醍醐味--紫蘇山藥捲

法遠 |2014.04.26
2295觀看次
字級
紫蘇山藥捲 材料: 紫蘇葉8片、日本山藥200克 調味料: 花生醬10克、味噌醬5克、蜂蜜5克 圖、作法/柳遇桂

文/法遠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山藥為上品藥材 ,其性平、涼潤、味甘無毒,能健脾胃補肺腎、補虛贏、益腎、止瀉痢、強筋骨、化痰涎、潤皮毛,除寒熱邪氣,久服耳聰目明;經過研究山藥,亦有抗菌、抗氧化、抑制癌細胞、調節生殖系統、增強免疫力﹔其澱粉含量遠比馬鈴薯、芋頭少得多,因此怕胖的人可以安心食用。

做菜有時不在於複雜的方法,或多少的配料,也不在於名廚或名菜,而在於一顆歡喜心,這顆心可以是一分簡單的愛,也可以是一種單純的付出。因為愛讓菜更增添風采更有滋味,我不是名廚也不會做名菜,但就喜歡保有食材原來的風味,更保存它本有的營養價值,這才不失去其本色之風采。

跳脫塵囂,給自己一個清淨的空間,未必是完全悠閒,寄情塵囂珍惜可以為大眾服務的因緣,或許更能得到真正的空靈。

生活在大地之中,找出一個跳脫世間紛擾的途徑,唯有無盡的付出,不求回報,那才能得到真正的寧靜。

材料:

紫蘇葉8片、日本山藥200克

調味料:

花生醬10克、味噌醬5克、蜂蜜5克

盤飾:

生菜、柳丁片

作法:

1. 紫蘇葉洗淨擦乾水分,山藥去皮切成長約5公分,厚約1.5公分寬長條,入蒸鍋蒸約3分鐘起鍋待涼。

2. 將花生醬、味噌醬、蜂蜜拌勻塗於紫蘇葉上,擺上山藥,再將葉子前後端裹上醬料黏合。

3. 取一盤子鋪上生菜,將做好的食材依序置入,擺上柳丁片,一道清淡爽口的料理即可上桌。

貼心叮嚀

山藥蒸太熟就會失去脆脆的口感,記得不要蒸太久,才不會失去甜味及脆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