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4.04.19
999觀看次
字級

油價調漲 下周貴4至5角

周日前別忘了把油加滿,後天凌晨起國內油價將上調,汽、柴油每公升價格預估分別要調漲四角與五角,國內油價漲至一個多月來新高價。中油預估參考零售價分別是九二無鉛三十三點八元,九五無鉛三十五點三元,九八無鉛三十七點三元,超級柴油三十二點七元。

醫護師技考 22日起報名

一○三年第二次專技人員醫師、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專技人員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考試,四月二十二日開始報名至五月一日截止。考選部表示,網路報名須登入考選部全球資訊網http://www.moex.gov.tw,有意報考的民眾,宜儘早完成報名作業,避免集中於報名截止日當天登入,以免因網路流量壅塞而影響報名權益。

收費站拆除 北高可省20分鐘

國道全面計程收費後,全線二十三個收費站都已拆除完。高速公路局正在進行收費站區路面改善工程,有十二站可在五月底完成,九站六月底完成。國道三號的後龍、大甲兩收費站區,因刨除深度較大,甚至路基再灌漿重鋪,需較長工時,則要到七月下旬才能完工。高公局統計,沒有收費站後,國道北高通行時間,離峰時段約可省下二十分鐘。

MOU簽署後 滬台通還早

傳台灣證券交易所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將簽署MOU,金管會指出,只是一般性的MOU,加強雙方合作關係,簽了之後不會有具體合作項目,離「滬台通」還很遠。台灣證交所指出,簽署MOU後,不會有具體的合作項目,仍要看兩岸經濟合作到什麼程度,才會有具體事項。

入TPP 總統盼加國協助

總統馬英九昨天在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華團時說,台灣與加拿大的關係持續在進步,可說是一九七○年雙方斷交以來呈現的最佳狀態;希望未來透過各種區域經濟整合,更進一步增進雙方的關係。總統也表示,加拿大是TPP重要成員國,「今年是我們努力推動參加TPP的第一年」,盼申請過程中,能得到加國的協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