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四揚州、宜興素博隆重登場

人間社記者妙普綜合報導 |2014.04.15
2252觀看次
字級
二○一三年揚州素博會在鑑真圖書館舉行,現場萬頭攢動。圖/本報資料照片
二○一三年宜興素博會隆重開幕,星雲大師(中)親臨主持,今年盛況更加可期。 圖/本報資料照片
星雲大師以獨創一格的一筆字書法,為今年揚州、宜興素博會題寫「煙花三月下揚州,茶禪四月到宜興」詩句。 圖/人間社記者周云

【人間社記者妙普綜合報導】「煙花三月下揚州,茶禪四月到宜興」,預告了二場江蘇的春日盛事,這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揚州素博會和宜興素博會定調,特地題寫的美麗詩句。

二○一四年「揚州兩岸素食文化暨綠色生活名品博覽會」二十二至二十六日在揚州鑑真圖書館舉行;「宜興國際素食文化暨綠色生活名品博覽會」二十九日至五月三日在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舉辦。

心靈需滋養

累積十年台北素博會經驗的《人間福報》將帶領近百個優質商家參與,眾多台灣、國際知名素食和養生保健食品,將齊聚揚州和宜興,為當地獻上千種素食、特色小吃和綠色食品。

台灣台中、彰化、南投與雲林四座城市,各擁樂活特色,設有主題區,包括台中太陽餅、奶油酥餅;南投高山茶、彰化免用肥皂的神奇毛巾及雲林百年醬油等,盡現中台灣生活趣味。

佛光山以「文化」起家,星雲大師樹立「以文化弘揚佛化」的宗旨,並積極推動各種文化事業。由上海大覺文化、南京雨花精舍、蘇州嘉應會館、滴水坊與「福報購」聯合推出的佛光山主題館,展出上百種星雲大師著作。

星雲大師近年來因視力退化,書寫必須一氣呵成,因而獨創一筆字書法,海內外人士爭相收藏。此次除了展售一筆字的文創商品,現場還可以自己動手DIY拓印大師墨寶,把祝福帶回家。

國際美食區有來自台、印、加、日、泰、韓、菲等國特色產品,呈現國際素食養生趨勢。

馬祖特色產品發展協會今年首次參展,帶來紅糟料理醬、紅糟餅乾、紅麴米糕等多款離島美味。而來自菲律賓、獲得美國USDA有機認證的「椰子油」,則是養生聖品。

展現正能量

揚州是淮揚菜系發源地,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兩位大師級名廚陳恩德、居長龍先後登台競技,一位展手藝、一位秀刀功,原版重現《舌尖上的中國》紅白案。另外,來自台灣普門中學學生的管樂表演,也讓這場展覽會更具份量和扣人心弦。

而去年廣受尊重與好評的「台灣義工」將持續在今年的素博會展現正能量,來自台灣近三百名的義工將協助場外保全、場內引導、攤位販售、現場烹飪等工作,主辦單位也將延攬揚州及宜興當地志願者共同協助,讓這兩場活動不只是素食文化的交流,也是義工文化的交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