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勢力三好公益為弱勢發聲

李祖翔 |2013.12.01
2288觀看次
字級
「三好‧公益‧幸福ing」活動,在來賓啟動儀式後正式開跑。圖/記者邱麗玥
「有愛無礙互動區」的機器魚作得維妙維肖,游動的姿態也完全摸擬真魚,吸引小朋友們爭相去摸魚。圖/記者如地
暖和的天氣促使活動人潮絡繹不絕,買氣超旺。圖/記者如地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為公益團體發聲、打造幸福平台的「三好‧公益‧幸福ing」活動昨登場,三十八個公益團體齊聚,逾萬人熱情參與。主辦單位《人間福報》社長符芝瑛表示,《人間福報》雖然不算大型媒體,卻有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大型公益活動的志氣,有回饋社會的勇氣,期待三好運動、公益團體、愛心企業與媒體,一起用正能量、善勢力,讓民眾將幸福帶在身邊。

與會貴賓有立委楊玉欣、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執行長陳振川、藝人澎恰恰、歌手荒山亮、佛光山慈善院長依來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等。

符芝瑛指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九九八年時,曾在中正紀念堂提出三好運動,睽違十五年,《人間福報》先交出一張三好成績單,讓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成果有目共睹。

楊玉欣:終於知道三好意義

楊玉欣想感謝出席的每一位「公益先進」,因為從知三好到行三好、數年如一日,十分不易。她自罹患罕見疾病三好氏遠端肌肉無力症後,常有人問她三好的意義,卻始終無法答覆,但在參與活動後,她說:「我會用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來解釋。」身為天主教徒的楊玉欣,認同大師給人信心、歡喜、希望與方便的理念,也呼籲大眾以行善得幸福。

陳振川:感謝佛光山助災民

陳振川感觸也很深,憶及八八風災為南部帶來重創,表示大家都知道安居的重要,卻很少有團體如佛光山,一路陪伴,「在我們協助部落延續文化、教做手工藝、加工、行銷到產業起步時,都還舉辦這樣的公益活動來幫忙,真心想謝謝這些人。」

依來法師感同身受,指出集結力量、一同用愛關懷社會是星雲大師注重的,從感恩、同理、再到尊重各族群的文化,才讓不少原民信仰的牧師、神父說:「感謝佛祖讓我們完成上帝的旨意。」期待今後,所有夥伴一起共創社會和諧。

澎恰恰:善緣讓我人生轉變

「三好‧公益‧幸福ing」活動起源於藝人澎恰恰、許效舜想為部落災民振興產業,佛光山與《人間福報》即發想,運用所長、擴大善的效益,澎恰恰說:「佛光山給了我善緣,讓我人生開始轉變!」在貴賓共同打開彩球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紅布條亮相,活動正式展開。

活動首先由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慈惠king舞團」暖身,腦性麻痺兒也能跳機械舞,打破一般人對身障者「做不到、需要人照顧」的印象。民眾范欣怡說,最感動唐寶寶的表演,聽說三年才練了兩曲,而自己的一個孩子有發展遲緩、正在接受早期療育,能體會辛苦的程度,她更覺得這樣的公益活動很難得,她是從台中北上,要到宜蘭度假的,卻被活動吸引而來。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公關部副主任羅友君更驚喜地說:「有位家長帶著唐氏症的孩子來相認表示,孩子現年三十二歲,已有穩定的洗車工作,感謝我們的教導,孩子還對我們鞠躬,說謝謝老師。」意外的插曲,讓社會工作者受到鼓舞。

下午藝人龍千玉登台、送專輯,機械魚區又有豆腐鯊、海豚,人潮再次聚攏,對公益活動能辦得這麼有品質訝異不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