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筆字文創佛光菜根譚刮刮樂 刮出平安

人間社記者劉瓊珠、心田大樹報導 |2013.07.19
4154觀看次
字級
禪心壼
隨緣筆與放下筆筒。
「自在紀念品」一筆字文創專門店一景。圖/如輝
平安鑰匙圈。
智慧紅包。

【人間社記者劉瓊珠、心田大樹報導】「星雲大師一筆字要走進大眾的生活,讓男女老少都用得上。」佛陀紀念館「自在紀念品」專門店如因法師表示,位於佛館禮敬大廳右側的「自在紀念品」專門店,日前開幕,店內紀念品的最大特色,即是以星雲大師的一筆字為主題,發想出各式琳琅滿目又新穎的生活用品,如附贈智慧紅包的《佛光菜根譚》刮刮樂、蘋果造型平安鑰匙圈等,加上高貴不貴,開幕即熱賣,吸引許多遊人選購,成為送禮、自用的最佳選擇。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弘法迄今逾半世紀,以不同文教形式啟發世人,書法即是其中之一。近年大師因糖尿病導致雙眼視力模糊、雙手顫抖,但憑藉「心眼」和「法眼」,反而另闢蹊徑,寫出一筆到底、令人驚嘆的「一筆字」書體。自今年初起,一筆字書法受邀在大陸巡迴展出,遠在海南、天津、北京、內蒙、山西、甘肅等地的民眾,也能透過一筆字接觸佛法內涵。

智慧紅包 隨身攜帶

「為什麼一筆字要發展文創品?」如因法師說,為了讓一筆字更普及,真正走進人間、走進大眾的生活,因此發想能「用得上」的一筆字文創紀念品,使老老少少均能歡喜親近一筆字,進而感受佛法善美。以附贈智慧紅包的《佛光菜根譚》刮刮樂卡為例,刮刮樂卡正面為一筆字,共有活力人生、情義人生、淡泊人生、合十人生、有道人生、悟道人生六款,背面即為《佛光菜根譚》刮刮樂,張張《佛光菜根譚》的內容都不同,刮了就能讀到法語;另外,還附贈六款分別書寫平安、吉祥、如意、無憂、好運、福海的紅包袋,可以自由搭配喜歡的紅包袋,把《佛光菜根譚》刮刮樂卡裝好,就是充滿生命智慧、方便隨身攜帶的紅包。

來自高雄的李美瑩,平常就喜歡廣結善緣,看到附贈智慧紅包的《佛光菜根譚》刮刮樂後,請了五十份,她要跟高雄明陽中學(少年輔育院)的學生分享;來自澳洲、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及南天大學顧問團的團員,也添購許多紀念品,準備帶回澳洲與親朋好友結緣,他們認為自在紀念品既有祝福之意,又有「一筆字」墨寶,是很好的伴手禮。

「自在紀念品」種類繁多,蘋果造型平安鑰匙圈、自在休閒帽、隨緣筆筒、平安手珠、2D明信片、合金書籤、精美環保提袋等,皆屬作工精細的平價良品,讓大家能輕鬆歡喜地將祝福帶回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