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館素披薩 供養心烹出好滋味

人間社記者孫芳菲大樹報導 |2013.07.11
2375觀看次
字級
佛館手工素披薩有香椿、青醬、番茄、德國起司等口味,搭配不同蔬果製作。圖/佛光樓滴水坊
佛館落成即開賣至今的潛艇堡,很受大眾歡迎。圖/佛光樓滴水坊

【人間社記者孫芳菲大樹報導】「哇!好好吃喲,沒想到佛館也有披薩!」在佛光山佛陀紀念五和塔喜慶之家進行佛化婚禮的民眾,訂製佛光樓滴水坊外送披薩,品嘗之後讚嘆不已!

位於佛陀紀念館本館後方、佛光大佛座下的佛樓光(五樓)滴水坊,提供各式中西料理,如素漢堡、潛水艇堡、三明治、拿鐵紅茶,或是團體便當,也有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僧事百講》中提過的二十齋。坐在空間寬敞明亮、以蘋果綠色為主調的佛光樓滴水坊用餐,可以先來一杯香草茶,材料是馬鞭草、薄荷、迷迭香、香茅等自家種的香草,再加上富維生素C的檸檬片,非常消暑解渴。

此外,巧克力手工餅乾也頗受歡迎,「有些人本來不喜歡巧克力,可是每次來都期待吃到手工餅乾。」佛光樓主任覺源法師大力推薦,未來還有限量的冰滴咖啡,及其他令人驚豔,不斷用心研發、推陳出新的健康美食。

覺源法師自從接到佛光樓管理任務,他與義工共同開心地「做中學」,不斷研發出服務便利且美味的各式餐點,甚至還有飛機餐!而在「佛光樓滴水坊」臉書上頻頻更新的各式新餐點試吃,更讓臉友不斷按讚,吸引不少年輕族群揪來團佛館朝聖用餐。以近來詢問度最高的手工特製披薩為例,覺源法師表示,披薩原本用冷凍麵皮製作,有天義工們決定學「發麵」,結果做出來的披薩口感比冷凍的更美味。餅皮上放滿新鮮食材,依四種口味,香椿、青醬、番茄、德國起司,搭配不同蔬果製作。品嘗過的人,無不想帶一份回家,與親朋好友一起分享。因製作麵皮需要三天時間,目前只限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外送服務可以享用,來參訪前請記得提早預約,以免向隅。預約電話:○七—六五六一九二一轉四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