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童軍聯誼 行腳南台灣

人間社記者孫芳菲大樹報導 |2016.03.29
1533觀看次
字級
香港何文田區童軍與佛光童軍一拍即合,在佛陀紀念館玩瘋了。 圖/人間社記者孫芳菲

【人間社記者孫芳菲大樹報導】香港何文田區童軍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來到台灣,與佛光童軍交流聯誼。活動有參觀恆春古城、「出火」特殊地形、台南安平古堡、奇美博物館及興達港帆船體驗,並特別安排二十六日前往佛陀紀念館抄經、至三好學園互動等,以及在佛光童軍三好營地舉行營火聯團。

香港佛香講堂童軍團負責人譚綺盈,為此次聯團穿針引線,因該團隸屬香港童軍何文田區,總監黃冠生九年前在該團成立時,即與佛光童軍結緣。

羅浮童軍黃樂行特別為此行設計T恤,黑底衫搭配指南針、火柴、音樂等童軍象徵圖案,還有V字形的羽毛圖案,相當具有印地安色彩。黃樂行的父親也是童軍,香港「樂行」級童軍在台灣稱為「羅浮」童軍,黃樂行笑著說:「我也叫黃羅浮。」

在佛光山,童軍們跟著導覽員參訪,透過歡喜小沙彌分享滾鐵圈的快樂,認識三好。大家更在三好學園拿著「木頭」,無論老少都奮力協助螞蟻搭橋回家,體驗「唯有歡喜付出,才能得到真正快樂」的意義。

香港童軍曾家駿體驗抄經,平常就有練書法習慣的他,很用心地書寫《佛光菜根譚》「一臉微笑,給人歡喜溫暖。一件善事,給人利益方便」,問他知道其中意義否,他馬上展現燦爛笑容,頻頻點頭。

南屏佛光童軍團幼童軍戴羽淇認為,與香港童軍聯團最有趣的事,是香港童軍聽不懂台語,而她不懂廣東話,但剛好可以互學幾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