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第2天 英文取材多元 國數難易適中

羅智華 |2013.07.03
1389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第二天重頭戲考科國文登場,六萬多名考生都上場應考,大考中心審題老師表示,今年國文科文言文與白話文比例各占一半,試題著重在測驗考生的閱讀理解與思辯能力,難易度適中,預估成績會比去年提高。英文科試題內容包羅萬象,包含高科技、海底世界等,具鑑別度,預估英文均標會比去年降低二至三分。

景美女中教師陳嘉英表示,今年國文科文白比例及難易度都與歷屆相近,但記憶性內容過多、加上題目設計不夠多元、部分題幹有語焉不詳的問題,是整份試題較可惜的地方。此外,這次有不少試題是出自課本內容,雖然可以讓熟讀課本的考生獲得高分,但試題深度不足,預估國文成績將比去年來得高。

數學科部分,社會組考生為主的數學乙難易度適中,多以觀念題為主,計算不會太繁雜,但今年試題題目偏長,尤其是多選題第五題,光題本就長達一整頁,測驗考生的閱讀能力,台北市中正高中數學科教師林榮福預估今年數乙均標大約落在六十分上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