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閱讀】 傻傻去做 小人物絕不簡單

 |2013.06.09
1339觀看次
字級
TAIWAN 368 新故鄉動員令 離島/山線 海線/平原 小野&吳念真帶路,看見最在地的台灣生命力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中國時報調查採訪室∕作遠流∕出版 圖片提供╱遠流出版社

新聞眼

護老樹、救藻礁、挺小農、保水源、趕走核廢、文化造鎮、大廟興學、陪伴慢飛天使、再現蝴蝶王國、368藝術工程……

《TAIWAN 368新故鄉動員令》為「新故鄉動員令──368鄉鎮市區第二哩路」專題中關於人與土地的真實故事之集結,執筆人包括該報資深記者及線上記者群,本專題並榮獲2012年「星雲真善美獎」及2013年扶輪公益「金輪獎」。

現在,你可以同時擁有47個故事和無數的感動!



小野說:「作為一個謙卑的人,你也可以扳倒一個勢力!」

吳念真說:「台灣不死,或許就因為在每個角落中都有這些不起眼的麥子。」

2010年,五都合併,我們有了368個鄉鎮市區。

2011年底,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完成「孩子的第一哩路──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2012年,中國時報調查採訪室與紙風車基金會合作推出「新故鄉動員令──368鄉鎮市區第二哩路」。

2013年,《TAIWAN 368 新故鄉動員令》出版,完整記錄第一年47個鄉鎮人與土地的真實故事,展現了台灣最豐沛的在地生命力,以及最動人的台灣風景。這群人,絕不簡單!

《TAIWAN 368 新故鄉動員令》,由小野、吳念真帶路,透過一個鄉鎮一個人物,看見你我身邊這群小人物,如何憑著一股憨膽,以及對家鄉的熱愛、對土地的行動力,堅持傻傻去做,因而打動社會大小角落,牽手再造新故鄉!

從台東蘭嶼到台北天母,

從山線海線到離島平原,

台灣368鄉鎮市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

「新故鄉動員令」。

你‧的‧動‧員‧令‧是‧什‧麼?

(編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