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婿書法展 玩猜謎

 |2013.05.08
983觀看次
字級
台灣女婿麥競雄來台十多年,玩遍台灣各地,用書法寫下台灣各地特色。圖/董俞佳

【本報屏東訊】「便當在頭上」、「子曰」,猜猜看是台灣哪個地方?加拿大華裔台灣女婿麥競雄來台十七年,走遍台灣各地,他用書法寫下旅遊景點的感觸,風趣又幽默,還可玩猜謎。麥競雄的首次書墨展覽即日起至六月十八日,在屏東市公所二樓展出。

麥競雄解釋,便當在頭上就是台灣的奮起湖,子曰就代表府城台南;麥競雄來台後,因緣際會學習書法,學出興趣,愛旅遊的他,把旅行所看所聞,用筆墨寫下,趣味的作品,讓人看了覺得很有趣。

麥競雄說,早期奮起湖一帶的小朋友,常把便當放在頭上,火車上的旅客就可以挑菜色,決定買哪個便當,他覺得很有地方特色,於是想出「便當在頭上」代表這個地名。

許多人看了麥競雄的作品都驚訝,他怎麼能把台灣跑得這麼透?麥競雄笑說,就是喜歡旅遊,假日一定出去旅遊,幾乎跑遍全台,連附近的小島嶼也去過。

麥競雄為此次展覽,籌備一年多,讓主辦單位屏東市公所的人員相當感動,麥競雄說:「展覽就是分享,希望讓來看的人都覺得值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