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金曲獎入圍名單揭曉 風潮大勝

郭士榛 |2013.05.08
1554觀看次
字級
文化部昨天推出「我的第一個舞台」計畫,幫助創作新秀得到公開展覽與演出的機會。來自高雄的新世界掌中劇團在文化部長龍應台(右)面前近距離表演木偶川劇變臉,獲得部長鼓掌稱讚。圖/陳立凱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第二十四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入圍名單揭曉,風潮唱片入圍六個獎項,是最大贏家;其中,《無極—春夏秋冬》專輯獲得五項提名,成績最佳。彭雙松、彭文銘的《穿越時空半世紀—傳唱馬蘭古謠》則獲頒評審團獎;今年傳統暨藝術音樂類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從缺。

風潮唱片發行的《無極—春夏秋冬》專輯最受評審青睞,入圍「最佳民謠音樂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演奏獎」五項大獎;電影《花漾》原聲帶也獲得「最佳跨界音樂獎」、「最佳作詞」、「最佳專輯包裝」三項提名。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指揮錄製的《呂紹嘉與NSO LIVE》專輯入圍「最佳古典音樂專輯獎」。

本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類金曲獎共一百三十三張專輯、一千五百九十五件作品參賽。經過三階段評審,最後六十七件作品入圍,角逐十五項大獎。影視局同時公布傳藝類金曲獎評審召集人為施德玉,任職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並擔任中華民國國樂學會副理事長,熟悉台灣傳統暨藝術音樂發展。

評審團獎頒給彭雙松、彭文銘的《穿越時空半世紀—傳唱馬蘭古謠》專輯。施德玉表示,彭雙松、彭文銘父子將早期黑膠唱片數位化及音質處理,從事音樂數位化保存工作長達二十餘年,在網路傳播急遽變化的現代,台灣音樂產業在處理歷史錄音、本土性音樂產品的內容項目及產製方式,他們父子是重要典範。《傳唱馬蘭古謠》專輯是代表之一,獲得評審團肯定。

傳統暨藝術音樂類金曲獎頒獎典禮六月八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由資深藝人郎祖筠與郭子乾搭檔主持,邀請京劇天后魏海敏、歌手王宏恩、梁文音、荒山亮、音樂人馬修連恩,及琉球歌姬夏川里美參與盛會,典禮將由民視無線台同步轉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