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消息】

 |2013.04.28
990觀看次
字級

單聲道:城市的聲音與記憶

作者:李志銘

出版:聯經出版



李志銘探詢城市生態的轉變,試圖喚醒城市擁有過的大自然印記,在書中回顧台灣音樂史上一個個似曾相識的名字:日治時代鄧雨賢、江文也,乃至戰後初期文夏、洪一峰、紀露霞與鳳飛飛,並試圖以聲音景觀(Soundscape)解讀,有如戰後台灣城市文化史,別有一番風味。



草與露

作者:廖碧玉

出版:玉山社



作者以七年時間點滴書寫完成的十篇故事。它代表過去三十幾年來,作者在加拿大、美國生活所見到、經歷的北美台灣人的焦慮,以女子心、台灣情、細膩地觀察台美人,特別是女性的生命與生活軌跡,將淚水和歡笑一併呈現。十分簡潔的文字,帶有親切的台語味,精準地刻畫出作品中人物的心理變化,產生一股令人省思、引人向上的力量。

將軍與蓬萊米:陳長慶小說集

作者:陳長慶

出版:釀出版



戒嚴軍管時期,金門長年駐守著數萬大軍,在當時戰地政務體制下,金門人受到政治冤獄者不知凡幾,是受難者的悲哀?還是島民的不幸?本書四篇小說均以金門為背景,在戒嚴軍管時期及戰地政務下,以不同人物、不同故事的角度,還原當時的時空,讓讀者感受那種時代背景下的種種無奈。



飛鳥與魚

作者:胡建君

出版:時報出版



作者飽讀中國古典詩詞與現代文學作品,特別喜愛對自然本質的描寫,與優美的情境刻畫,加上自己收藏了的大量古董銀飾,遂以魚、鳥、兔、虎、花、雲、流水、人物等等民間工藝常見的圖樣為題,藉物抒情,將童年的聽戲經驗、日常的閒情偶寄、對極致工藝的讚歎、動物花草雲雨的迷戀,一一鐫刻細描,寫成了這本極富詩意並蘊含古典美的散文集。

戰國武將歷史之旅

作者:陳銘磻

出版:大塊文化



「杜鵑不啼,若要聽牠啼叫,有甚麼辦法?」日本近一百五十年的戰國時代,誕生不少亂世豪傑,創造和改變歷史的北早雲、上杉謙信、武田信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伊達政宗、毛利元就、鍋島直茂等將帥;上杉景勝、直江兼續、明智光秀、石田三成、真田幸村等皆為著名家臣。本書深入戰國時代的文史地景,賞遊歷史陳蹟。

心之探究

作者:大川隆法

出版:信實文化



「心」具有無比的力量,可以提昇人的靈魂,可以穿透時空。但人類在物質世界沉淪太久了,心已蒙塵,必須經由鍛鍊,才能淨化,恢復原初之心的力量。如果說神是掌管宇宙之人、是宇宙理法的體現者,那麼神所傳達的教義,也必須能體現宇宙理法。要體現宇宙理法,就必須有合乎邏輯的理論。



放不下,是因為你還不知道

作者:河野太通、南直哉、釋徹宗、田口弘願、小池龍之介

譯者:王蘊潔 出版:平安文化

想要讓人生過得美好而滿足,其實不是要「獲得」,而是要學會「真正的放下」。聽起來簡單,實際卻很少人能辦到。15則顛覆常人面對困境的對策、突破傳統佛教哲理的思考,讓我們得以全新的角度重新審視自己!只要每天靜下心,多一點感受,你也能看清心中的盲點、對生命充滿感謝,從容而積極地面對人生!

不安全的慾望

作者:葉佳怡

出版:寶瓶文化



寥寥千餘字,乾淨而日常的文字,像是偷渡了一場關於城市、食物與想像力的三人愛情。在這樣歲月靜好的城裡,在這樣的生活之內、旅遊之外,作家葉佳怡儼然成了觀覽異地街弄的旅人,跫過伊斯坦堡、台北、花蓮,貪看且旁觀所有的離合聚散,一一記錄也許無力但親愛的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