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法大典-- 歐洲滿謙法師(佛光山歐洲總住持) 加強宗教交流 從文化教育著手

記者阮愛惠整理 |2013.03.13
2146觀看次
字級
滿謙法師。 圖/記者阮愛惠

成為法子之後,責任更沉重了。傳法之前一直在弘揚人間佛教,受法之後,我們須更有承擔、更能突破,自我期許全力以赴。
佛光山歐洲總部——法華禪寺去年六月啟用,它位在法國巴黎碧西聖喬治市,那是一個多元宗教交會的城市,我們與其他宗教的交流對話非常頻繁。之後我們將展開非常多弘法項目,大多從文化教育著手。承擔以文化來弘法的任務。
推廣茶禪成效不錯,歐洲當地文人雅士非常喜歡,未來將規畫更多以法相會、以茶入禪活動,把佛法內涵融入,除量的增加,質更要提升。
歐洲語言複雜,包括法、德、西、義、葡等語系以及丹麥、瑞典等,對於佛法本土化,相對困難。在培養人才及規畫活動,有很多障礙。即使是短期的講習或修道會,至少使用到三、四種語言。目前最迫切的就是培養翻譯人才,同時把大師的著作翻譯成各國語言。
(文與圖/記者阮愛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