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拾穗】

 |2013.01.22
1070觀看次
字級

新北推學習行動年 學生成主角

新北市教育局將今年訂為「學習行動年」,共建構十二項行動主軸及二十五項行動方案,希望將學校的教育重點,由「教師教學」轉變為關注「學生學習」,最後實現「學生主動學習、教師專業增能、校園友善培能」的理念。

另外也將辦理一系列多元評量(PISA、TASA)巡迴講座、教師工作坊、家長宣導說明會及暑期多元評量體驗營隊等活動。

銘傳大學 邀弱勢童體驗科學

銘傳大學校友總會發動「快樂兒童心靈之旅」活動,邀請台東、屏東、高雄及桃園等地區的兩百五十名弱勢家庭學童在二十一到二十三日期間參加生態環保DIY、科學探索與職業角色體驗之旅,除了安排小朋友搭高鐵、坐捷運,還會帶他們前往台北動物園看貓熊、搭貓纜。

政治大學教育營 教生命教育

政治大學教育研究社每年都會利用寒假到偏鄉國中舉辦營隊,今年邁入第三十三屆的教育營,是到苗栗縣南和國中進行一連五天的「遇見希望教育營」;除了語文、社會、自然等學科,也用電影、動漫等貼近中學生的素材,規畫生命教育課程,引導學生思考環保、性別平等、尊重多元、關懷人權、生涯規畫與夢想實踐等課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