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非洲舞團 獲中市冠軍

 |2012.11.27
16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大坑國小三年前成立非洲舞團,今年參加台中市舞蹈比賽,以〈森林的和諧王國〉非洲舞蹈拿下小學乙組冠軍,將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比賽。團員不乏剛學舞一年級新生,他們專注節拍律動,動作俐落、精彩表現,吸引觀眾目光。

大坑國小只有一百四十一個小朋友,學校結合教育優先區計畫,推動「非洲舞隊」,團員橫跨一到五年級,一年級雖年紀小,跳舞動作有力,一點都不含糊。

校長施孜姿說,舞蹈團男學生,在舞碼中展現宏亮聲音口號;有的會爵士鼓、彈鋼琴,學舞蹈一樣傑出、多才多藝。

指導老師蕭婷文把非洲舞融合現代舞,透過舞蹈的練習表演,讓學童體會大家一起跳舞的活力和樂趣。一年級學童王郁評說,老師拍攝練習影片,回家與媽媽對著電腦,重覆練習舞蹈姿勢,這樣學進步的很快。

學校教務主任賴足免,清晨時間帶學童苦練,那一個小朋友不專心或沒有練好,都逃不過她的法眼。大坑國小拿到全市第一名,團員歡欣、士氣高昂,明年初將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現代舞比賽,他們將繼續精心練習,為台中市爭取更多榮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