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

文/羅月英 |2012.11.11
1401觀看次
字級

文/羅月英

那天,剛升上組長的吳小弟,帶著疲憊但喜悅的心情下班,孰不知那是一個改變你人生的夜晚。

一輛小貨車導致你變成植物人,身為家中獨子、二十出頭的孩子,還有許多夢想等著你去實踐完成。一朵正綻放的生命就此停頓下來,醫生宣判病危,家人不願意放棄,後來成為植物人的你,由醫院轉到護理之家,就在那天我認識了你。

為了一圓家人的希望,身為中心照服員的我,悉心的照護著吳小弟;誰也不願看到如此年輕的生命就此殞落。你每天滿滿的行程,基本的復健與各種輔療活動;加上親情的呼喚,工作人員滿滿的愛心照護。

我們始終相信,你不會甘心就這樣躺在床上過完一生。你還有夢、還有願,還有家人等著你同享歡笑,你會甦醒的,我們祈禱著!

在這一段時間裡,工作人員細心照護著你,加上媽媽、阿姨每天到機構幫你復健,鼓勵你、陪伴你;與你一起打拚的同事,也經常來為你加油打氣。看在眼中,不禁為之動容,心裡、嘴裡喚著你的名字。

老天疼惜你的乖巧,由當初進來插著鼻胃管,如今可以進食部分軟質食物。現在的你,甚至可以和家人與工作人員簡單對談,有時家人會帶你回家小聚,看看你熟悉的家園。

照護你的我們,心中生起一股榮耀,驕傲你的生命如此不屈服,驕傲你的家人如此不放棄,陪你走過生命的幽谷。

未來的復健路還很長,已經甦醒的你還有許多課程等著你,相信在眾人的細心照護下,你會有不斐的成績。更相信不久的將來,可以重拾你最愛的廚房工作,我衷心期盼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