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養身Easy Go】 紅茶林檎醬 茶果凍 茶凍飲

口述/江寅羽 (創意養身研發達人) 文與圖/艾默力 |2011.11.26
1048觀看次
字級


我有時會故意賣弄玄虛跟朋友說,新開發一味「林檎醬」;十之八九的反應都會問什麼是「林檎」?哇哈!這時我可得意了。其實「林檎」不是外來物也不是外來語,它就是指小蘋果,在中國古代即有此稱,因果色與口味的不同,又有金林檎、紅林檎、蜜林檎、黑林檎等等之分。

在國、高中時期,我幾乎以蘋果當正餐,女孩子都愛漂亮嘛,蘋果的粗質纖維能幫助將腸道內累積的廢物排出體外,被我視為減肥的最佳糧食,但也可能是那時吃多怕到了吧,後來就不怎麼愛吃了。自從我迷上作醬,娘就常在撤下家裡供佛的水果時,第一個就問我這個、那個水果,要不要試做看看?而蘋果就是最常見的了。

如何趁新鮮將蘋果的營養保存呢?醬達人我當然是作醬囉!然而單純的蘋果醬是不能滿足我的,要給它來個啥加味呢?想到坊間頗受女士喜愛的各式水果茶,那就來做茶果醬吧!

蘋果與紅茶的味道最搭,我拿全發酵的阿薩母紅茶葉和切碎的蘋果一起打漿,紅茶濃郁混著蘋果的芬芳,哈,醬達人不是浪得虛名的啦!

紅茶林檎醬

材料:

 阿薩姆紅茶葉8g

 蘋果300g(約蘋果一至二個)

 檸檬汁1大匙(約半顆)

 麥芽30g

 蜂蜜30g

 冰糖50g

做法:

1.將紅茶葉及削好的蘋果碎,放入調理機中打成漿液。

2.蜂蜜、麥芽、冰糖、檸檬汁倒入蘋果漿液中,開中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熬煮至透明,將表面的泡沫撈掉。(過程時間大約20至30分)

3.趁熱裝滿罐,蓋上瓶蓋,待冷後,入冰箱冷藏。



茶果凍

做法:

●將寒天或洋菜以1公克:200CC的水比例,加熱溶解,拌入紅茶蘋果醬攪勻後,靜置放涼即可。



茶凍飲

●將茶凍切小塊,加入水果丁,冰涼吃,風味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