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校園霸凌 宣導片來幫忙

羅智華 |2011.11.01
2215觀看次
字級

圖/記者羅智華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當遇到校園霸凌,該怎麼辦?為宣導「反霸凌」,財團法人青年發展基金會邀請紀錄片導演楊力州,以生動活潑的方式拍攝防制校園霸凌宣導影片《我的同學是老大—霸凌終結篇》,並在昨天舉行捐贈儀式,將影片授權教育部在國中小推廣,希望霸凌能在校園消失。

昨天的捐贈儀式由青發會董事沈春華代表基金會捐贈宣導片給教育部。常務次長吳財順表示,很感謝青發會授權,宣導影片總計有五千套,將送給每所國中小各一套,除了結合人權、性別平等議題進行教學外,也將由老師規畫課堂學習單、體驗活動等,讓學生透過參與和討論,深入了解防制校園霸凌的觀念與因應方式。

宣導片《我的同學是老大—霸凌終結篇》劇情分為三部分:「大家都知道的真相」、「正義的力量」、「你不是真的壞」,循序漸進鋪陳,以kuso又詼諧的情境劇告訴學生,什麼是言語霸凌、肢體霸凌、網路霸凌,讓孩子了解,不是只有暴力行為才稱為霸凌,嘲笑或刻意排擠他人也是霸凌的一種。

「防制霸凌最困難的地方就在於,學生被霸凌時,往往忍氣吞聲、不敢說出來。」吳財順表示,不少學生害怕說出來後,會被霸凌者報復,因而選擇沉默,使得霸凌者更變本加厲,所以,宣導片也強調,當學生遭遇霸凌時,一定要「勇敢說出口」,讓校方與教育單位及時介入。

教育部軍訓處長王福林表示,當學生在校園遇到霸凌時,可向導師、家長反映,或撥打教育部二十四小時專線:○八○○二○○八八五投訴,上也可上教育部反霸凌專區網站:https://csrc.edu.tw/bully/留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