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生命希望 黃子綝分享創作故事

劉家均 |2011.08.21
3583觀看次
字級

圖/人間社記者劉家均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大林報導】南華大學文學系二年級、罹患罕見多發性神經纖維瘤的黃子綝,以堅忍毅力,用「畫」彩繪出生命希望。大林慈濟醫院為她舉辦「子綝的異想世界」個人畫展,與大家分享她的創作與生命故事。

黃子綝自小活潑外向、成績優異,在繪畫及體育競賽中頻頻獲獎,卻在國三那年因聽力漸失,被診斷出罹患多發性神經纖維瘤,幾年來歷經多次手術,不僅失去平衡感、聽力喪失,連語言表達能力也受損,影響顏面神經功能。堅強獨立的她不畏病魔纏身,以毅力與勇氣挑戰,更以繪畫、寫作展現對生命的希望,藉由創作抒發內心情境。

大林慈濟醫院為她策畫個展,開幕當天,黃子綝的師長、學長、同學到場為她加油打氣,主治醫師也在百忙中抽空給予鼓勵,慈濟醫院的師姐熱情地一一介紹展出的畫作。黃子綝在大家的鼓勵與支持下備感溫馨。

南華大學文學系主任張錫輝表示,黃子綝具有堅強獨立與堅持的個性,即使剛手術完需要休養,她仍堅持參與期末考,毅力與上進心讓人敬佩。他說,子綝的寫作與畫作中,不只呈現內心世界,也流露出堅韌的生命力。

該校資源教室何佳璇老師指出,由於黃子綝個性堅強獨立,曾經一度拒絕學校資源教室協助,經過幾次溝通後,才接受師長們對她的用心與關懷。何老師表示,學校會針對黃子綝同學的需求提供更豐富的資源與協助,讓她快樂學習成長。

「子綝的異想世界」畫展,即日起至九月底於大林慈濟醫院大廳展出,歡迎大家前往為黃子綝加油打氣,喜歡收藏畫作的朋友可上網洽購,網址:zilin071475@yahoo.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