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1.08.22
980觀看次
字級

台北 貓纜破千萬 扮裝免費搭

貓空纜車慶祝突破千萬人次,明天至二十六日將舉辦一系列感恩活動。在纜車動物園站四樓出口閘門旁免費贈送七萬支紀念鉛筆,四天的活動期間,可在纜車動物園站外設置的二部大頭貼機,製作免費大頭貼鑰匙圈;穿著有「花」、「狗」或「水晶、水鑽」的衣服搭貓纜,就可免費搭貓纜「搭到飽」,每天限量一千人。相關資訊可洽詢北捷客服(○二)二一八一二三四五或台北市民當家熱線一九九九。

台北 有機再生土 開放索取

台北市內湖垃圾山清理過後產生的沃土,富含有機質,試種草花根系植物,從發芽至開花皆未施肥,生長情況良好。北市環保局將這些沃土與溝泥、溝土改良製成的「再生土」,開放民眾及學校、機關領取種植使用,評估「再生土」的再利用可減少環保局六百四十五萬元代處理費支出、綠美化購土支出五百六十萬元、節省公帑一千二百零五萬元、節省掩埋處理費二千三百一十二萬元,並節省掩埋場掩埋容積五千六百立方公尺。

桃園 社區聯展 展現軟實力

桃園縣平鎮市民國一百年度社區聯展熱鬧開展,活動分成動、靜態展演,十三個社區發展協會帶來活力四射勁歌熱舞及精心製作手工品,彼此交流觀摩,分享各社區這一年來學習成果。近年來「社區意識」在各地方興起,社區居民透過參與、學習新的事物,凝聚社區情感及共識,團結合作,表現社區軟實力。

台中 星光監理站 逢甲明登場

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二十三日晚間五時到八時三十分,將在台中市西屯區逢甲夜市逢甲大學大門口推出「星光監理站」服務,服務內容包括換發汽、機車駕照及行照等免手續費服務、監理業務諮詢、道路交通安全宣導等服務,讓民眾逛夜市,也可順便換駕照及行照。詳情請洽詢:(○四)二六九一二○一一分機二○一駕駛人管理課長楊富雄。

嘉義 身障運動會 九團體競賽

民國一百年嘉義市身心障礙綜合運動會保齡球賽昨天舉行,嘉義市九大身障團體中,平時較少參與身障朋友活動的嘉義市盲人福利協進會,也首次參與運動會賽。比賽結果,聾啞組前六名依序是梁銘輝、董金花、陳月英、吳佳樺、古文見、王崑陽;肢障組前六名依序是汪子嚴、沈宗輝、黃奮語、吳金錐、黃吉成、蔡盛安。

高雄 西子灣景觀改造 路面重鋪

高雄市西子灣景觀改造工程預計月底完工,藉由築堤向外海延伸,長約二百七十四公尺、寬約五十公尺,增加約一點三七公頃的陸地,並進行整體景觀綠美化,可降低海浪拍打至英國領事館下方擋土牆的危險。今天起連續五天,進行最後的路面瀝青混凝土刨除重鋪階段,建議民眾行經此地盡量徒步或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以利施工。

花蓮 錐麓古道 放寬入山人數

備受山友喜愛的錐麓古道,路面相當狹窄,與立霧溪谷垂直落差高達五百公尺,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區內難度較高的步道。為維護沿途人文遺跡和自然生態,實施入山人數總量管制措施,但因名額經常供不應求,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已放寬名額為六十人,國定例假日則是從七十二人增加為九十六人,且申請時限也縮短至入園前一天提出申請即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