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之光晚會 明晚現場直播

郭書宏 |2010.10.01
280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書宏台北報導】為共同感念「海上女神」—媽祖的慈悲威德,由閩台兩地聯合主辦的「媽祖之光‧福航彰化」大型晚會,明晚將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盛大舉行,兩岸等電視頻道將同步播出,預估將湧入萬名觀眾,也為三日的媽祖遶境活動提前暖場。

彰化縣政府表示,媽祖之光電視晚會自二○○六年起,已連續四年在台舉辦,且先後於台北、台中、台南、日月潭與大甲鎮等地成功演出,透過兩岸電視現場直播,已成為兩岸與全球華人重要宗教盛會。

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今年是媽祖誕辰一千零五周年,加上去年「媽祖信俗」列入世界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代表媽祖文化成為全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

明晚的「媽祖之光‧福航彰化」大型晚會,將邀請兩岸知名藝人主持,以「媽祖信俗文化」貫穿全場,分為〈出航古禮〉、〈聖跡禮贊〉、〈大愛長歌〉、〈神光恆遠〉四個篇章,現場將再現媽祖祭典古禮,展示非物質文化遺產媽祖信俗核心內容,還有歷代加封情景秀,體現媽祖信俗的歷史傳承。

為增進兩岸宗教與文化交流,晚會盛況將於晚間七時,透過福建海峽電視台,福建東南衛視,台灣東森電視綜合台、中視、中天電視亞洲台等媒體,向全球數億觀眾現場直播和轉播,把媽祖的慈悲大愛向全世界傳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