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安以軒 絕非嬌嬌女

李碧華 |2009.12.26
6269觀看次
字級




奪下台灣花旦在大陸表現亮眼第一名,安以軒和許多大腕演員合作,這是五年外放最可貴的收穫。 李碧華攝



受爸爸嚴格管控,安以軒自嘲在家裡當傭人,媽媽從來也不曾因為家中已有了一張黑臉而對她假以辭色,鐵的紀律宛若在軍隊被操練,也因此,到大陸離鄉背井去拍戲,才能吃得苦中苦,給台灣明星爭了一口氣。

在大陸拍了五年大型時代劇,在歷史中穿古越今,安以軒極為難得地回到台灣主演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看她長得如此嬌甜美麗,一般人以為她在螢光幕上必集萬千寵愛於一身,輕鬆地周旋於大帥哥之中談情說愛。

「其實,我以前的角色多半沉重又受苦,奶奶看到我在電視上掉眼淚,會陪著我傷心,最近碰到偶像劇的愛情對白,反而常問我,現在究竟在講什麼?」

離鄉背井去拍戲

安以軒下戲收工後的時間幾乎全交給家人,上個星期媽媽過生日,飯後要她端水果出來待客,她用水果刀把柳丁的皮和籽去掉,把水果盤擺得像藝術品,手工精細得像是受過專業訓練,她拿起一片柳丁,先恭敬地送到奶奶面前,再一一地招呼好爸爸和媽媽,「我就是家裡的傭人,受爸爸嚴隔的管控,表現若不好,一個盤子就飛過來…。」

她強調,自己絕對不是嬌嬌女,媽媽從來不曾因為家中有了黑臉而對她假以辭色,回到台北,照樣得下樓趕垃圾車,平常摺被洗衣,鐵的紀律宛如在軍隊被操練,因著這份獨立堅強,送到大陸離鄉背井去拍戲才能吃得苦中苦,給台灣明星爭了一口氣。

台灣花旦表現亮眼

上個月,大陸的娛樂報做統計,她主演的《鎖清秋》收視率破了十,奪下台灣花旦在大陸表現亮眼第一名:「這幾年,我踏遍武當山、橫店、銀川,體驗過在乾旱的沙漠中騎駱駝,團隊規模浩大外,場景千變萬化,還和許多大陸、香港的大腕演員合作。」這是五年外放最可貴的收穫,而且所有寶貴的經驗都是獨自體會,家人只留在台灣遠距離為她喊加油,最近因多了相處時間,點滴都是親情趣味。她提到媽媽生日那天,一群親友帶來的小鬼頭沒大沒小胡鬧到不像話了,她上前大喝一聲,「你們,全部到牆角站好。」

然後抓出一個最調皮搗蛋的警告他,「你知道今天是誰生日,是我媽媽耶!你可以不尊重我,但不可以不尊重我媽媽…。」小朋友真的停下吵鬧,整個晚上都怯怯地用眼角餘光偷瞄著大人動靜。安以軒得意的說,孩子就吃這一套,她和小彬彬在《下一站幸福》合作,小彬彬緊緊黏著她,感情超好,這可不是哄來的,該管,該說的,她一句也沒少,爸媽怎麼教自己,她就怎麼教小彬彬,結果顯示,這些方法都沒用錯。

感謝父母嚴格管教

只是,她比較逼不出孩子掉眼淚,好幾次,大小在戲裡應該哭成一團,但因為感情好,小小彬實在悲傷不起來,這時候,最有用的是爸爸小彬彬,他上前臉一板告訴兒子,你再不哭,爸爸就走了,以後都看不到爸爸了…話沒說完,哭聲已震天,小小彬最怕爸爸不要他。「我摟起他,比他哭得更大聲,可憐的童星,這麼小就要體會父子分離。」想起自己家庭完整無憂,父母的嚴格管教就更值得感謝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