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洲逾30國佛光人 齊聚新加坡

沈明信 |2009.10.19
135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沈明信新加坡報導】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第四屆第五次理事會議,十七日在新加坡新達城會議中心開幕。近四千位來自五大洲、超過三十個國家地區的佛光人齊聚一堂,總會長星雲大師以大會主題「菩薩與義工」勉勵所有佛光人,應學習菩薩的精神,時時檢視自己的智慧和慈悲是否有所增長。

為響應大會主題「菩薩與義工」,星雲大師指出,人間最大的力量就是忍耐,有了忍耐,在世間處事才有力量,同時要時時自問:「忍耐的力量在過去一年中,是否有所增長?」

做偉大的義工

「佛陀和其他宗教的神明不一樣,他更可以說是人間的義工。」大師進一步說,在《普門品》裡,觀世音菩薩遊諸國土救苦救難,就是服務眾生的義工;而地藏菩薩「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更是偉大的義工。 (人間社記者江峰平攝)

參加此屆會議的佛光幹部人數眾多,大師對世界各地佛光幹部齊聚開會,感到非常高興。他表示:「新加坡是個奮發有為、法治清明的國家。我們在新加坡開會,可以學習很多。」並期許與會者徜徉在法海之際,亦要把佛法的義理帶回自己的國家與其他佛光人分享,同時以人間佛教建設自己的家園。

這次會議是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主辦,新加坡協會、馬來西亞協會、泰國曼谷協會、印尼蘇北協會、汶萊協會共同承辦。並有新加坡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張志賢、泰國大使Yayan Mulyana、台灣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新加坡協會長溫柏強,以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心定和尚、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秘書長慈容法師、副總會長余聲清、嚴寬祜長者、新加坡佛教總會代表傳觀法師等貴賓出席。  (記者李祖翔攝)

大師對世界和平有貢獻

張志賢部長致詞表示,政治衝突、經濟蕭條、災難不時衝擊著人間,而宗教正是一股偉大的力量,撫慰人心、導人向善。「然而,這一股力量如果被濫用了,則會造成衝突和傷亡。」他說,新加坡做為一個多元宗教的國家,非常重視各宗教之間的和諧。「我們通過各種法令來維持新加坡各宗教的和諧,在現有的政策下,不同的宗教徒一同生活、學習和成長。在『求同存異』的精神下,宗教徒都信仰自由,各有屬的膜拜場所。」

張志賢同時讚揚星雲大師在世界各地發揚人間佛教的精神,「我非常佩服星雲大師推行以人為本的佛教信仰。不論大師到何地,都鼓勵信徒不分宗教和種族,建立一個充滿、和諧、包容、喜樂的世界。我認為這是一個重要的訊息,將對世界的和平做出重要的貢獻。」

和諧聲中盛大開幕

開幕式上,大師亦為新成立的協會授證,新成立的協會包括中華總會北、桃竹苗、中、南區協會以及韓國濟州島協會。大會也進行新舊協會長交接儀式,並由大師頒發證書予各個協會的新任督導,隨後在各國佛光人合唱「和諧」中,圓滿結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