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媽祖遶境 布袋戲偶護駕

李祖翔 |2009.10.02
2103觀看次
字級

12宮廟聯辦 為民祈福護傳統 下周一登場 持發票者 可參加「媽祖大富翁」遊戲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彰化縣十二間媽祖宮廟舉辦、為期十二天的媽祖遶境活動下周一登場,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為讓傳統技藝如文化創意產業般延續香火,決定在媽祖得道升天紀念日(農曆九月九日重陽節)之前聯合縣內媽祖廟遶境。

工作人員也不忘南部水患,將配戴媽祖平安符為災民祈福,祈求全台有風無颱、有雨無災。

彰化縣內媽祖宮聯合遶境活動邁入第二屆,各宮廟媽祖神尊五日將集合駐蹕(暫停小住)伸港福安宮,雙十國慶日聯合起駕出巡,將以七天依序遶境至彰化市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溪州后天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王功福海宮,十六日回到伸港福安宮,舉行聯合祈福典禮後,各宮廟媽祖神尊才回鑾。

過程中除了為百姓祈福,還希望使傳統技藝如歌仔戲、布袋戲、捏麵人、普度儀式、地方小吃和農業名產傳承下去。卓伯源指出,傳統技藝若有平台展現成果,就不怕式微。

今年活動還有「螺溪兩岸布袋戲」拚場,由四十二個布袋戲團隊在長三百公尺的舞台上湊熱鬧,並結合文化創意,製作「媽祖大富翁」遊戲、紀念郵票與銅製鑰匙圈等。

挑戰擲杯求神氣

為讓大眾樂於參與,今年爐主福安宮主委曾水松與各宮廟將介紹彰化宮廟的特色,像是藤編、四肢可活動的媽祖像;遊戲方面則有連續擲杯挑戰最佳神護獎的祈福「求神氣」,及攻炮城等遊戲。

民眾只要持在縣內消費的發票即可參加所有遊戲,活動結束後所有的發票捐給當地慈善機構。首場擲杯祈福求神氣即日起至四日開放報名,其他活動上網www.chmazu.tw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