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里長 潛水救便當

黃煌權/攝 |2009.08.12
1747觀看次
字級




嘉義布袋貴舍里長張文香心繫里民,兩次大難不死。後為跌落魚塭的曳引機。黃煌權攝



【本報嘉義訊】嘉義縣布袋鎮貴舍里長張文香,大前天坐消防車到里內救人時翻落田埂,前天他在送便當途中又跌落魚塭,兩次大難不死,里民都說:「里長伯好心有好報,才會平安嘸代誌!」

前晚七時許,務農的張文香在兩名義工陪同下,開曳引機載兩百個便當要送到災民家。因里內道路全被淹沒,加上出事地點沒有路燈,曳引機跌落路旁魚塭,大水迅速湧進駕駛座;危急時刻,張文香打開後方車窗,拚命將兩名受困的師兄、師姊拉到車外。

接著,張文香顧不得手腳多處擦傷,隨即潛入三公尺深的魚塭,二分鐘後找回一百個由大塑膠袋包著的便當。看到便當沒有進水,張文香激動地紅了眼眶,「很多災民已經好幾餐沒吃到熱食,這一百個便當太重要了!」

積水深達一公尺,張文香一行人摸黑跋涉一個半小時,將一百個便當逐戶送達。

「我真的很歹命。」張文香說,大前天傍晚他搭消防車要送一名受困老人出來時,消防車跌落路旁積水的田埂,他和三名消防隊員硬是爬出已變成水族箱的駕駛座。

兩次落水都沒事,里民都說里長有愛心,獲佛祖庇佑,張文香說:「我是愚人有愚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