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念佛 3天獲救

羅智華/文‧劉彥谷提供/圖 |2009.08.12
3054觀看次
字級




佛光人張簡士暉(右)與外甥劉家豪八日因豪雨受困,費盡力氣才平安歸來,讓兩人直呼菩薩保佑。劉彥谷提供

困小林隧道 莫名力量急喚 張簡士暉、劉家豪逃過滅頂

【記者羅智華採訪報導】「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恐怖的大水,一下子就淹到車頂上,我以為永遠回不來了。」昨日上午被直升機從高雄縣小林村救回來的張簡士暉與劉家豪,回想這三天與土石流搏鬥,仍心有餘悸。對於能歷劫歸來,身為虔誠佛教徒的他們直呼都是佛祖保佑!

四十五歲的張簡士暉回憶受困歷程。八日上午他和外甥劉家豪開車至小林村鄰近道路檢視工程進度,沒想到雨勢漸大,原本想前往高雄縣那瑪夏鄉,因大樹倒臥道路中央而作罷。眼看一旁溪流水位逐漸增高,他和外甥討論先將車停在小林隧道中「避風頭」,待雨過天晴後再離開。

甥舅倆在隧道中過了一夜,當時他們沒想到會碰上土石流爆發。「半夢半醒間一直覺得有人在叫我趕快起床,沒想到一睜開雙眼就發現大水已快淹到車頂。」張簡士暉說,那股催他醒來的莫名力量讓他和外甥及時跳上車頂,但水來得太急、太快,一下子就讓他們連人帶車在湍急泥水裡載浮載沉。兩人拚命划動雙手、努力讓身體浮在水面,劉家豪形容那一刻真是「生死一瞬間」,深怕一下子就埋進水裡。而張簡士暉則不停念著佛號,祈求佛菩薩加持保佑。

「我對菩薩說,只要能讓我們度過這一關,我會更努力投入公益、回饋社會。」張簡士暉說,眼看水流一波波湧來,心裡愈來愈恐懼,只能藉念佛安穩情緒。或許是菩薩聽到請求,氣力用盡之際,眼前漂來一根浮木,兩人奮力往前拉住浮木、順著水勢靠岸、努力爬上路面。

掙脫洪水的兩人朝著僅存的道路前進,希望能遇到援兵,張簡士暉形容每一步都如千斤重,但為了活下來只能繼續走。餓了就拔野椒充飢、渴了就喝雨水,終於在第三天等到直升機救援,帶他們回家。

看到兒子與外孫平安回家的那一刻,心急如焚的許春金放下心中大石,衝上前與他們緊緊擁抱,眼淚再也忍不住奪眶而出。全家都皈依星雲大師的她說,這三天非常感謝佛光山法師持續關心,道場還點燈為兩人祈福,讓她感動不已。

「走過生死關頭,讓我深切體會災民的滋味與生命的可貴。」二十多歲的劉家豪說,經歷過這一切讓他深深覺得活著真好、能回家真好。未來他和舅舅會更努力投入公益,幫助更多有類似遭遇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