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當益壯》不老騎士團徵愛心助圓夢

蘇林 |2007.11.02
1442觀看次
字級

已進入倒數計時的「不老騎士凸全台」公益活動,二十位「不老騎士」即將完成半年的行前集訓,預定十三日從台中市出發,穿著鮮艷的橘色上衣,勇闖美麗島,騎乘一千公里後,二十五日返扺台中,一圓騎機車「凸」全台灣的夢想,也騎出屬於不老版的「練習曲」。

這群年齡全部平均八十一歲,最年長高達八十九歲的阿公阿媽團(阿媽有兩位,其餘是阿公),在弘道基金會招募一批青年義工協助下,不但架設部落格記錄集訓心情,拍攝上課情形後掛在網上分享,還打算在全程十三天「騎機車遊台灣」環台挑戰成功後,將跟拍的影片剪接成紀錄片,為圓夢行動畫下完美句點。

目前,此一網站已獲得各界熱烈響應,不少年輕人上網表示「欽佩」、「好酷」,也有不少上了年紀的長輩,表示「今年來不及參加,希望明年練好身體,有機會報名參加」,也有人打算仿效團長賴清炎,帶著另一半同行,夫騎婦隨遊台灣。甚至有人雖然無法通過健檢,但計畫另外安排機會,跟老伴一起完成騎車環台的夢想。

主辦單位表示,當不老騎士騎經各縣市時,也歡迎「短程接力」的阿公阿媽陪騎逗熱鬧,報名者可根據居住地、體能與時間,自行從北中南東等六條路線擇一參加,人數不限。

今年已八十七歲的不老騎士團長賴清炎說:「人老了不是沒路用」,今年載老伴賴劉玉雲騎歐兜邁環台,已經是第三次壯舉了。賴清炎說,有些事,二十幾歲時來不及做,但上了年紀就要快點去圓夢,而騎機車遊台灣,正是他們認為這輩子「夠猛」的夢想。

一行人中最年長的朱妙貴阿公,今年已八十九,平日每天爬山,體力不輸小伙子,他說,騎機車,一點都不累,所以歡迎其他「老傢伙」,一起加入騎機車環台的行列;抗癌成功的陳映美,則計畫與丈夫張弘道,把公益環島之旅當成二度蜜月;來自台北的八十歲何清桐,難忘二十年前騎機車載如今已過逝的太太環島時,太太曾說:「希望八十歲時,仍能和你一起遊台灣」的心願,所以此次將帶著太太的遺照環台。

有趣的是,這群阿公阿媽不約而同,對政府及企業「六十五歲應強制退休」的規定十分不滿,他們也要以行動證明,老人不想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整天像植物般「種」在電視前,或只會吃喝拉撒睡,他們思慮清晰,身體勇健,還可以精采過生活。

為順利展開活動,弘道基金會也積極募集一千個愛,募集新台幣五百萬元,做為食宿及醫護人員、機車修護技工、隨行志工,藥品、油料(油票)、食宿與景點安排的中途休息站,以及夾克、手套、護具等騎士裝備,以及紀錄片拍攝費用(目前尚缺三百萬元),希望社會各界捐款贊助本活動,凡在十一之底前捐款三百元以上,即可獲本次歐兜邁環島行的POLO衫及口罩等周邊紀念品。

感人的是,今年七月起加入本活動部落格撰寫不老傳說的義工小婷(化名,目前就讀朝陽科大),因家族為鼻咽癌高危險群,父親死時僅四十七歲,原本是想知道:「活到七、八十歲,是什麼滋味」,才會加入成為撰寫義工,沒想到最近發現自己罹患鼻咽癌,而且已轉移至淋巴。

儘管小婷現在正和病魔拔河,不過小婷還是堅持為不老騎士加油,更將學校發放給自己的兩萬元急難救助金,轉贈給這群不老騎士,希望大家帶著她的祝福騎車環台。有意贊助本活動者可洽:(○四)二二○六○六九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