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水手 揚帆橫渡太平洋

 |2019.04.21
164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全盲水手岩本光弘,二十日完成直航橫渡太平洋壯舉,成為史上操作帆船渡過這片廣大海洋的首位盲人。

五十二歲的岩本光弘,二月二十四日駕帆船從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出發,航行約二個月後抵達終點福島縣磐城市的小名濱港。

他與身體健全的美國男子、五十五歲的道格拉斯.史密斯組隊,駕駛全長約十二公尺長的帆船「織夢者」號,在不靠港的情況下航行了約一萬四千公里。過程中,全部由岩本親自掌舵,史密斯只提供包括風向等的一些訊息幫助他。

史密斯說:「這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事。岩本因為有堅強的意志才能夠成功,也因此我才信任他。」

據日本視覺障礙者航海協會表示,在由看得見的人告知風向等情況,由全盲者操作帆船的舵和帆的「盲人航海」中,這是全球首個不停靠港口就橫渡太平洋的壯舉。

岩本二十日上午九時左右一邊說著:「我回來了,謝謝。」一邊揮著手進港。

面對岸上圍觀的支持者們,岩本光弘笑著表示:「沒有放棄並實現了夢想的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沒有放棄,我的夢想成真了。」

這是岩本第二次嘗試越洋,他六年前首次航行途中,帆船因撞上鯨魚而沉沒。岩本在十六歲時失去視力,他在個人網站上說,展開這段航程是為了替慈善機構募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