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 勁爆阿蘇薩撼動球場

杜憲昌 |2018.07.06
1523觀看次
字級
名古屋帶球推進,懷雅遜緊追不捨。圖/人間社記者葛家齊
健行科大谷毛唯嘉(左)、德拉薩大學Justine Baltazar空中駁火,互不相讓。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記者杜憲昌高雄報導】外線有長程砲,內線有強力扣籃,阿蘇薩大學昨天面對名古屋大學,打出高度、速度、準度具備的全方位球風,讓對手和現場球迷充分感受強力籃球的震撼。阿蘇薩終場以100:42拿到第2勝,名古屋苦吞第3敗,確定遭到淘汰。

前一戰在第四節末段遭北京清大逆轉的健行科大,昨天遭逢衛冕軍德拉薩大學,又在最後階段備受「勝負易主」威脅,還好健行科大掌握關鍵機會,最後1.5秒進攻之際誘使德拉薩犯規,高承恩2罰1中,終場健行就以87:86,1分之差險勝德拉薩,戰績來到3勝1負,男子B組篤定出線。

健行全場投進11顆三分球,高承恩包辦4顆,個人攻下22分,與德拉薩Justine Baltazar並列單場最高。健行謝亞軒有19分進帳,洋將石博恩也有15分、11籃板的雙十演出。

昨日阿蘇薩的比賽,第一節就靠著5顆三分球大舉攻下33分;整場受制的名古屋,投射能力無法展現,僅第二、三節得分達雙位數,第四節僅拿4分,創本屆賽事單節最低得分紀錄。

阿蘇薩此役投進12顆三分球,出手分散在8名球員,顯示全隊都有遠射實力,其中Will Ferris投進3顆最多。阿蘇薩摘下53個籃板球,阻絕對手攻勢,攻守兩端都讓對手吃足苦頭,這是今天的對手德拉薩需要思考的問題。

昨A組里昂大學以71:46戰勝新南威斯大學,里昂2勝1負,新南威斯0勝3負確定墊底。A組1勝1負的體育大學,今迎戰2勝0負的多倫多大學,2隊都有晉級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