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邊人語 觀賽、加油 精進波羅蜜

王虹月 |2018.07.06
1307觀看次
字級

佛光盃籃賽熱鬧開打,南投清德寺的佛光人,集合了水里、南投一、南投二、集集、清德、埔里等6個分會,組成「佛光加油團」,開了4個多小時的車,到高雄巨蛋為球員打氣。

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表示,星雲大師提倡體育弘法,信徒來看球賽能夠學習六度波羅蜜,六度是以精進為主,無論布施、持戒、忍辱、禪定、智慧,若無精進,也無法完成波羅蜜。「而信徒到球場加油,也是一種精進。」

「同時也能學習放下、知錯、自在,知過必改、不侵犯。」慧龍法師舉例,如同打籃球的球員,一旦違規,裁判哨子一吹,就要舉手認錯;比賽即使落敗,賽後也要跟對手行禮,表示風度。大家從球場學習勇敢承擔。

「不動心,也不偏頗哪一隊,是禪定的功夫。」慧龍法師說,打籃球,要感謝有敵手,球才玩得起來。

埔里分會副督導長涂瑞麒分享,許多會員藉由佛光盃,與孩子、甚至祖孫三代一起觀看賽事,增進了家人的感情,更有了共同話題。

水里分會會長陳明金表示,透過觀賽,大家更能了解團體合作、默契的重要,更明白何謂運動家精神。

文╱人間社記者王虹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