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料理 酸溜溜的酸模Sorrel

文/韓美慧 |2017.10.07
9705觀看次
字級
最近又多認識了一種新的香草葉子叫酸模sorrel,真的感謝鄰居的不藏私,種植這麼多的植物讓我認識,收成還不吝和我一起分享,也因此讓我常吃到一些特殊的蔬菜,或是香草植物。我對香草類植物氣味,特別偏愛,小妹說:我吃東西都很特別,尤其偏愛有特殊風味的香草植物,這或許因為我是蒙古後裔的關係吧!圖/韓美慧
最近又多認識了一種新的香草葉子叫酸模sorrel,真的感謝鄰居的不藏私,種植這麼多的植物讓我認識,收成還不吝和我一起分享,也因此讓我常吃到一些特殊的蔬菜,或是香草植物。我對香草類植物氣味,特別偏愛,小妹說:我吃東西都很特別,尤其偏愛有特殊風味的香草植物,這或許
最近又多認識了一種新的香草葉子叫酸模sorrel,真的感謝鄰居的不藏私,種植這麼多的植物讓我認識,收成還不吝和我一起分享,也因此讓我常吃到一些特殊的蔬菜,或是香草植物。我對香草類植物氣味,特別偏愛,小妹說:我吃東西都很特別,尤其偏愛有特殊風味的香草植物,這或許

文/韓美慧

最近又多認識了一種新的香草葉子叫酸模sorrel,真的感謝鄰居的不藏私,種植這麼多的植物讓我認識,收成還不吝和我一起分享,也因此讓我常吃到一些特殊的蔬菜,或是香草植物。我對香草類植物氣味,特別偏愛,小妹說:我吃東西都很特別,尤其偏愛有特殊風味的香草植物,這或許因為我是蒙古後裔的關係吧!

或許是久薰成習,小妹也被我感染愛吃添加辛香料的食物,有些女孩們常愛吃又怕發胖,選擇這類沒有負擔的食物,吃起來也較沒有罪惡感。小時候媽媽都會自己種蔬菜,嚴格管理我們吃得健康,而今有鄰居好友送這些特殊蔬菜,我都很感恩有這麼棒的鄰居樂於分享。

這酸模葉的外型跟菠菜非常類似,吃起來帶著酸酸的味道,目前台灣本土種植的不多,聽說這是英國土生土長的植物,歐洲其他地方也有,產在北半球的溫帶至寒帶地區。

我喜歡把酸模葉子拿來拌沙拉,或是水果沙拉吃,淋上日式或義式油醋醬,都覺得不錯;如果切細夾進三明治或麵包裡面也可以是另一種不錯的品味;或在炎炎夏日味口不佳,微酸的酸模葉淋上優格,吃起來也很開胃。

我發現,這酸模比較適合當生菜吃,因為炒熟的味道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此外,食用酸模可以止渴、退燒、利尿,也被用在治療肝、腎疾病,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C,還有草酸,喜歡這特殊風味的人,或許可以種植一些,就可以品嘗這種酸酸的養生蔬菜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