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代高僧肉身 歷經千年不壞

 |2017.07.21
3714觀看次
字級
醫務人員用現代化儀器掃描發現,在金箔和厚厚的香灰泥內,慈賢三藏法師骨骼基本完整。 圖/取自每日郵報

【本報綜合報導】遼代高僧慈賢三藏法師肉身捐獻活動,日前在中國大陸的河北省武安市活水鄉定慧寺舉行。

醫務人員用現代化儀器掃描發現,在金箔和厚厚的香灰泥內,慈賢三藏法師骨骼基本完整,讓人驚嘆不已。「上顎的牙齒、肋骨、脊椎都非常完整,包括關節的結構,保存這麼多年真不容易。」武安市第一人民醫院骨科副主任武永慶說。

捐獻活動上,定慧寺主持僧佛光法師將慈賢三藏法師的肉身捐獻給了當地文物部門。

據《佛學大詞典》載,慈賢三藏法師乃五代譯經僧,中印度摩揭陀國人,生卒年及世壽均不詳。法師東遊入契丹,被尊為國師,詔入譯經院,譯出梵本《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心陀羅尼經》、《尊勝陀羅尼經》等,被賜號三藏大法師。法師所譯均收於《至元法寶勘同總錄》卷六,其中五部九卷收於明本大藏經,傳行後世。

資料記載,大師圓寂後留肉身於其弟子,經香泥大漆保護被歷代傳承。武安市文保所所長王偉介紹,經有關專家鑑定,慈賢三藏法師肉身屬於珍貴文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