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穆斯林 奪創意遊程冠軍

 |2017.04.13
158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觀光局與中華觀光管理學會創意遊程設計競賽,銘傳大學團隊從參賽的百個大專院校隊伍脫穎而出,冠軍作品是「穆斯林深度旅遊」。觀光局長周永暉說,獲獎的十六條路線不妨跟產業界的行程PK一下。

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四年級的鄭依雯說,做完這次題目,讓她對不同族群有新的想法,伊斯蘭教不只是信仰,更是一種生活方式。銘傳團隊有兩名巴基斯坦學生,讓他們能對穆斯林深度訪談,有加分效果。

穆斯林深度旅遊規畫三天兩夜行程,造訪台北、大園清真寺、宜蘭傳藝中心、香格里拉農場等。鄭依雯表示,行程會避免其他宗教景點,在一天五次的祈禱時間,會安排適當的場地。

她說,台灣已有百個友善穆斯林的餐廳旅宿,但馬來西亞旅行業者反應,多數餐廳空間過小,不適合帶大型的團體旅遊。指導老師馬耀祖指出,對穆斯林而言,硬體設施很重要,旅遊當地的人對穆斯林的理解及友善程度,更是穆斯林挑選旅行國家的標準;台灣去年名列非伊斯蘭教、最適穆斯林旅人國家的第七名。

這次共選出十六條優質遊程,包含在地文化巡禮、單車樂活漫遊、穆斯林特色體驗等主題,觀光局將辦理民眾體驗活動、旅遊業者踩線行程,媒合旅行業者包裝遊程產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