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風潮 2 進軍台灣帶出效應

 |2017.04.01
127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ICT深度觀察報告,二○一六年中國網民數量達七點三一億人,其中手機網民數達六點九五億人,占比百分之九十五點一;預計二○一七年中國網民規模將接近七點六億人,手機用戶占比百分之九十八,網絡直播用戶規模達三點四四億。

據了解,隨著網民數量增加,中國互聯網企業收入在二○一六年達人民幣一點二四萬億元,預期二○一七年將達一點七六萬億元。在網紅經濟上,該研究院互聯網產業研究部主任劉越指出,中國大陸網紅的內容生產逐步專業化,未來網紅經濟將從泛娛樂領域向財經、動漫、體育競技、健身、美食等垂直領域發展,「網紅變現」模式將更加多元。

與中國大陸相較,台灣的直播熱潮起步慢,台灣一位網紅觀察者蔡孟傑撰文寫道,「在Netflix、愛奇藝、樂視、Daily Motion 等線上影音平台進軍台灣之後,有業者稱二○一六年為台灣的OTT(Over the Top,指通過互聯網向用戶提供各種應用服務)元年。」

目前除了經營一段時日的線上直播平台 LiveHouse.in 和 17App外,例如Yahoo TV 宣示要做線上直播龍頭,積極布局新聞、生活娛樂,體育賽事、財經內容等四大領域,拉攏黃子佼、唐綺陽 、沈玉琳、Melody人氣主播群新節目,搶攻直播瀏覽量。

中華電信推出運動互動直播平台 APP「FIZIKO」;由 TutorABC 所屬集團母公司 iTutorGroup 砸下新台幣十億元投資全領域知識分享直播互動平台「V來秀 VLiveSho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