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菁埔貓世界

李啟華 |2017.03.18
1606觀看次
字級

全省各地有不少彩繪村,嘉義、民雄的菁埔社區原是一個純樸的農業小村落。由於民雄的舊地名為「打貓」,有心人想到不妨以貓為主題,把菁埔社區發展成彩繪的貓世界。

老舊的平房矮屋外牆成為藝術家的畫布,藝術家運用巧思,以精湛的畫工描繪一幅幅以貓為主題的街景,可愛活潑的貓,一隻隻跳入矮牆、躍上牆頭 。

牆面上的貓,毛色不同、花紋各異,表情更是生動,有的和顏悅色、有的怒目相視,有的一家和樂、有的作鬼臉、有的裝乖、有的在玩遊戲、有的還伸出手(前肢)和遊客握手呢!

舊平房也上了畫面,一不留神,貓咪就會在你身旁、就會和坐在一起 ,或跳上枝頭撒野。

菁埔村的貓咪彩繪有一百多公尺長,各種不同風貌的貓一隻浮現在眼前,令人目不暇給,慢慢走入小巷,我們也彷彿進入貓的世界。

原本是普通的水泥磚牆,如今在「雲林頂溪社區──彩繪屋頂上的貓」的畫家田榮鈴以及在地藝術家何文豐大師合作下,他們用畫筆彩繪千姿百態的貓,筆觸大膽而靈活,每一隻貓幾可亂真,每一幅畫栩栩如生,賦予菁埔舊房舍的外牆新生命。

如果你走累了,不妨在牆邊木條長椅子上坐一會兒,逗逗小花貓?啊!不對,那是一張畫在水泥牆上的木條椅,坐不得的,我們只是假裝「坐」上去,你看出破綻了嗎?

畫家的生花妙筆,使貓咪坐在小溪旁、也使貓兒走過原野、翻過欄杆、奔向大海…

你也想來菁埔彩繪貓的世界嗎?要先找到菁埔派出所,它就在派出所旁邊的小巷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