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 我要孩子比我強?——《Alike》

文/楊鈺崑 |2017.02.18
1389觀看次
字級

還記得孩子第一天上學的情景嗎?充滿了既期待又擔憂的矛盾心情。期待的是,他將走出家庭接受更多的刺激,探索更寬廣的世界;擔憂的是,在經過社會的洗禮之後,他是否將成為更好的人?

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Pepe-School-Land,一所由導演Daniel Martinez Lara領導,以小班制培養3D動畫等影視人才的學校,在二○一六年底於網路推出短片《Alike》(影片連結:https://youtu.be/kQjtK32mGJQ),於各影音平台累積了上百萬的點閱人次,並引起許多討論。

輕快的樂音帶出你我熟悉的場景:開學的第一日,父親將一本又一本的書冊裝入背包,孩子則是在一旁快樂地亂跑,即使沉重的背包壓得他連走路都歪歪斜斜。灰撲撲的城市中,一小塊公園綠地保留幾許色彩,有人在那兒拉著小提琴,沉醉的模樣吸引了孩子的注意,然而卻被父親催促著只能匆匆而過。

送完孩子上學的父親轉身進了公司,每天一成不變的工作,讓他腰背漸彎、人生失了色彩,直到下班時分,孩子放學後的擁抱才讓他找回自己。而這一頭,孩子充滿童趣的創造力,卻在體制化的教育中漸漸磨蝕,他不再興奮地與父親分享,因為學習已不再有樂趣。

感受孩子的不快樂,這天,父親毅然決定打破常規,帶著孩子來到公園,然而,提琴手卻已不見蹤影。正當孩子失望地轉身準備離去,回頭卻看見父親做出了出乎意料的舉動……

我們總說:「孩子,我要你比我強!」但我們給予的,真的是他們需要的、最適合他們的嗎?或者我們只是希望他們變成理想中的「自己」,而不是成為有獨特性格的個體?看完這支短片,相信您會有答案。

《Alike》在網路播出之前,已經在包括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等許多比賽中獲得上百個獎項,有興趣進一步了解其幕後製作過程的朋友,可以到專屬網站http://www.alikeshort.com參閱更多資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