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用鏡頭 喚醒大街小巷的愛

 |2017.01.19
1117觀看次
字級
「我想用我的鏡頭,喚起社會大眾對郵差的認識!」服務於台南新營郵局的郵務士李翔(見圖/綦守鈺),從小到大沒離開過台南,開始當郵差後,逐漸對台南的文化和歷史產生興趣,開始拿起相機記錄鄉鎮的美好。

【本報台南訊】「我想用我的鏡頭,喚起社會大眾對郵差的認識!」服務於台南新營郵局的郵務士李翔(見圖/綦守鈺),從小到大沒離開過台南,開始當郵差後,逐漸對台南的文化和歷史產生興趣,開始拿起相機記錄鄉鎮的美好。

李翔說,一開始當郵差是為了生活,「想說這是鐵飯碗」;在善化服務近十二年,日復一日的生活,讓他想著「人生不該如此」,決定拿起手機捕捉下工作的趣事。

沒想到,投入熱忱後,工作不再只是工作;為了捕捉爺爺、奶奶更細緻的神情,他開始接觸攝影,拍出心得來。

「老人家為了堅持而堅持的精神,實在是年輕人欠缺的。」李翔說,他沒有特別研究拍攝技巧,但照片的內涵絕對不是憑想像就能拍出來,他鏡頭下的一切都是自己親身體驗,都是情感與經驗的累積,「每一張照片都能展現出我對這個地方、對這份工作的敬意。」

李翔提到,早期人們期待郵差的到來,因為可以接到遠方親友的訊息;現在大家不再寫信,也沒有原因去了解郵差這份職業,當然也不願給予尊重。

他透過鏡頭,盼讓更多人認識郵差這份工作,也喚起大家對於家鄉的認同感、重視人與人間的情感,或許這才是他拿起相機的初衷。

李翔說,久了之後,拿起相機拍下工作領域中的人事物,一切都變得很自然。他在網路上也獲得許多回響,很多住在國外的台灣人都留言,「謝謝你讓我了解我的家鄉」,這對他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

他趕在春節前出了一本寫真集,並在新光三越小西門展出「差差工作日誌」,希望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鄉鎮風貌,也感謝朋友們一路走來的支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