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家少年相扶持 破風環島

李祖翔 |2016.08.12
2433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我的體力永遠沒有極限!」一群失家少年準備在十四日踏上一千公里的環島旅程,昨天他們不只宣誓一路將相互扶持、努力抵達終點,還期待看見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挑戰最困難的坡度,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祕書長江元凱親自授予安全帽及車衣,鼓勵孩子以自己的力量完成第一個夢想,別辜負半年的苦練。

代表宣誓的Howard今年十七歲,是經由社會局通報轉介到希望家園,年紀輕輕卻要揹負至親傷害的痛苦,內心充滿負面思想,但與其他十二名少年一起生活後,很享受相互體貼的快樂,Howard感動世界上還有人願意愛他,更立志當一名諮商師,探索暴力對待者的心理,並撫慰更多孩子。

十五歲的Tommy有類似的背景,晚上都睡不好,但看了單車電影《破風》後就有股環島的衝動,「雖然有時會擦撞、受了一點傷,但不會放棄,一定騎完全程。」他說,車隊沒有人在玩寶可夢,只期待花東的坡度與風景。

也有少年放棄了到大陸服務學習的機會,堅持參加環島挑戰,江元凱感動表示,每個人都放下重要的事,他相信所有人在環島後,會更有自信、對家園更有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