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微笑集氣 近貧兒更堅強

李祖翔 |2016.06.09
1138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也是詩人節,肯愛社會服務協會與台北有園飯店等愛心企業昨舉辦「愛的粽心就是愛」記者會,宣布推出一系列活動,讓近貧兒家庭遠離情緒陷阱,避免走上絕路。

肯愛祕書長蘇禾說,許多近貧家庭有壓力積累,孩子缺少安全感,社會應共同關心他們,使孩子不在陰影下成長。主計處統計,自殺族群近八成為經濟困境的單親家庭。肯愛社服分析背景,七成為低收入戶,二成五近貧,六成七單親,顯示這些家庭有經濟與情緒的雙重危機。

一位單親媽媽現身說法,曾經三個月沒有好好吃飯,不得不帶三名年幼子女露宿街頭,自己是家暴家庭長大,前夫留下龐大債務,沒有親人支持下,只能靠社福單位協助賣地瓜糊口。她堅強的說,弱勢並不可怕,只看父母有沒有心堅持下去,「我堅持不要苦了孩子,要讓他們有媽媽的愛且受教育,改變命運。」

為了幫助弱勢朋友,主辦單位發起「999安心微笑集氣」計畫,暑假邀弱勢兒少參與「一日我當店長、我家變飯店、畫說心中事、送菜到你家、海端樂活日」五項活動,讓他們被更多人關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