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動腦 打造友善用餐環境

李祖翔 |2013.11.29
2066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巨思文化、「5%D e s i g n A c t i o n」及應用劇本實驗室昨天共同舉辦成果展,透過讓婦幼、長者和身心障礙者都適用的餐飲服務,以及智慧分享的電子地圖,希望把愛及同理心化為設計的能量,給城市一份大禮。所有友善工具的軟體,均可在官網上免費下載,下載網址:w w w.b n e x t.c o m.t w/e d m/2013w d c m a p/i n d e x.h t m l。



 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自今年六月起,百名以上的青年設計師、中研院各部門的工程師,針對「友善城市議題」腦力激盪,為銀髮族、孕婦、行動或感官不方便者,提出許多便利且具商業效益的設計。例如專屬小孩菜單教育的「媽寶救星」、幫助聽障的服務設計「P o k e r W a l k e r」、視障者點餐互動的「E y e,C a n d o i t」方案等八件,還有可分享服務經驗的「交換劇本‧友善地圖」,K i K i餐廳、B e n Q明基電通、21世紀不動產文教基金會、台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等單位,都願意做為這套工具的實際示範據點。



 多數設計師皆表示,從沒想過自己的設計專業,可以如是發揮,進而重新思考設計的意義。



 除了交換劇本的平台外,其餘八項都圍繞在今年的主題—餐飲服務設計上、解決輪椅族上不了餐廳階梯、孕婦不能吃太鹹、碗筷滑手、老人障礙多、親子吃飯缺互動等不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