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出示愛心碼 順手捐發票

李祖翔 |2013.10.03
2334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昨召開記者會,聯合超過百間公益團體,呼籲大眾「捐贈電子發票,支持公益!」民眾在消費時,只需告知店員某社福團體的愛心碼,或出示條碼訊息,就能將發票捐出去,免去社福團體額外製作發票箱、整理和核對的麻煩,也不需擔心收到逾期發票或發票箱遭到破壞。

此外,聯盟也研發「搖搖愛心碼」手機App軟體,方便民眾隨時做公益,為弱勢族群的服務經費拉一把。

聯盟指出,「愛心碼」是由三至七碼組成,任何社福團體都可申請,民眾消費時,只要告知店員愛心號碼,即可把發票捐給指定的社福團體;聯盟考量智慧型手機用戶已達八百萬戶,且愛心碼捐贈電子發票的試辦商家,也高達一萬六千九百五十多家實體與虛擬商店,因此再推出「搖搖愛心碼」App,內含所有盟友的愛心碼及組織簡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