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迎城隍 武當山 玄天上帝助陣

郭書宏 |2012.03.28
2818觀看次
字級

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郭書宏台北報導】金門地區最大廟會活動「二○一二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將於四月九日至五月六日盛大舉辦,今年祭典將邀請大陸武當山真武廟共襄盛舉,這也是玄天上帝金身千年來首次離開武當山;宗教文化觀光季亦將推出金門「人力迎輦」、兩岸城隍大會師、民俗藝技競賽、金門美食品嘗等活動,內容豐富且多樣。

「二○一二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昨上午在台北迪化街舉行記者會,由金門縣長李沃士主持,邀請金門觀光大使陳亞蘭、電影《陣頭》主角九天民俗技藝團擊鼓為觀光季站台,活動並以金門獨有的「人力迎輦」,也就是扛輦者同步使勁左右搖晃,表達對神明尊崇與祈求護佑平安,有別於台灣地區的扛輦模式。

李沃士表示,「金門迎城隍」至今已有三百三十二年的悠久歷史,今年是祭典結合宗教文化觀光季的第三年,特別舉辦「兩岸城隍大會師」,邀請台灣艋舺霞海城隍廟等二十七間城隍廟,還有數十間大陸地區城隍廟與會,屆時將有超過八百多名城隍信眾在金門會香,堪稱為金門歷年宮廟與人數參與最多的廟會。

除了城隍爺大會師外,這次活動邀請素有「玄天帝祖廟」之稱的武當山真武廟,該廟鎮殿主神玄天上帝金身到金門坐鎮祈福法會。法會將於四月十一至十三日舉行,武當山道士則將在十四、十五日表演武當劍術,與台灣武術團體進行交流。

金門迎城隍的活動尚有「扛輦轉大人—迎輦成年禮」、兩岸三地國際藝陣大賽、傳統藝陣體驗、傳統戲曲表演、化妝踩街遊行及民俗表演、心「城」則靈—祈福活動、迎城隍寫生比賽、民俗藝技歡樂吧、團購金門周—地方特產行銷、文化藝術節、播映電影《陣頭》等活動,相關詳情可上金門縣政府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kinmen.gov.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