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陳意涵扛得住千萬票房

李碧華  |2009.10.24
3399觀看次
字級






陳意涵神似葉蘊儀,時而俏皮、時而搞笑,並不在意周邊人怎麼看自己。錢亞東攝



從電視《痞子英雄》叫好到電影《聽說》叫座,陳意涵已晉身「千萬票房女主角」,當戲約加倍前來,她開始有點相信自己已非小卒,有作品可以交卷了。


金鐘獎已閉幕一個星期,舞台及紅毯上的繁華彷彿尚未落盡,那星海沉浮縮小了,存進陳意涵腦中,一時醒不過來。她說,《痞子英雄》今年能奪五項大獎,無異為自己的星路更添一筆順遂,雖然只是團隊之一,光環集中在得獎的影帝趙又廷身上,但是,身為女主角,分享到的榮耀一點也沒少,自己還默默地往上加,無需矯情。

當新人 戰戰兢兢

從電視《痞子英雄》叫好到電影《聽說》叫座,陳意涵目前的確已晉身「千萬票房女主角」,當戲約加倍前來,她開始有點相信自己已非小卒,有作品可以交卷了。

到了此刻,難免百味雜陳:「我們是怎麼當新人,懷著怎麼樣戰戰兢兢的心情,只有自己知道,就算好朋友聽得懂我們的心事,能說多少?又能瞭解多少?」金鐘紅毯上,她偎在趙又廷旁邊問:「是不是這樣?」

無非是想找一點共鳴,卻又等不及趙又廷做反應,接下去說,一家人圍著看電視,總會隨口說出一些想法,這明星穿的服裝對不對,或者表演夠不夠到位…陳意涵本來也合群地加入,吱吱喳喳,帶來家常對話的溫馨。

骨子裡有點野蠻

直到自己闖盪星河一年又一年,她在電視機前的話愈變愈少,「只有真正踏進去,經歷到許多人與事,我們才能體悟到每一個環結都沒有想像中容易。」她提起在基隆港的漁船冰庫,攝氏零下十幾度的氣溫,耐著性子拍攝一整天綁架戲:「當時一度以為自己肺水腫。」

又提到拍《聽說》時去學手語,學到雙手打結,這些辛苦不足為外人道,也是演員的必經過程,她都深切瞭解,也適應良好。外表夢幻,骨子裡卻有點野蠻,陳意涵從不甘願被形容成「葉蘊儀」的山寨版,想起自己這些年拖著行李遊走台灣香港兩個城市拍戲,走在路上,總傳來路人遲疑的眼神,在其中隱約讀到:「妳…好像是…」

淡淡品嘗機運滋味

嗯…了半天,卻無法被正確叫出名字,沒關係,她本來就看得不嚴重,淡淡地品嘗著機運或急或緩的滋味,也因此,當《痞子英雄》與《聽說》先後傳出捷報,也僅惹得她自言自語,「媽媽想當星媽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激動不如旁觀者的預期。

「可能是我進這個行業也快五年了,中間經歷了太多的期望與落空,又再度扭轉機運,遇到好導演,一連串的事情都由不得人控制,所以,我時常讓頭腦停止思考,呆呆的。」陳意涵說話十分直接,她爆自己的料說,隱形眼鏡戴到同一個眼睛上,把洗面乳當成了牙膏,上廁所時沖水踩成了垃圾筒,找了半天的手機竟然在手上,這都是常有的事,「傻人有傻福,是傻人才有,笨的人沒有,所以我不能太笨。」

她指指自己的腦袋再補充,傻是不耍心機,笨是欠缺智慧,兩種境界完全不同,希望理得更清晰時,就回到坪林老家,對著一望無際的茶園大喊,我!意涵,其實沒有任何涵意…。

你,懂她的意思嗎?有點玄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