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名列亞洲慈善家

 |2009.03.14
104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富比世》雜誌公布二○○九年「亞洲慈善家」名單,台灣旅美職棒球員王建民成為四十八位當選人中唯一非企業人士。其他台灣當選人包括長榮集團會長張榮發、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美商仙妮蕾董事長德陳德福等。

《富比世》從亞洲十二個國家和地區選出四十八名具代表性的富豪慈善家,其中十二位來自兩岸三地。《富比世》強調,上榜者未必是捐錢最多的人,希望凸顯來自不同社會群體的善心人士,藉此鼓勵更多人共襄善舉。今年慈善英雄名單中不少都是新名字。

據富比士介紹王建民的網頁專文中表示,二十八歲的王建民,成名後為善不落人後,今年一月以個人名義成立「王建民小王子加油基金」,捐出五百萬元做為公益信託基金,並號召大家一起上網捐助,幫助弱勢兒童的家庭和需要幫助的人,他並計畫長期、每年捐捐出這個贊助額度給小王子加油基金會,發揮更多影響力。

此外,王建民也捐款給台灣、美國的愛滋防護、盲人和殘障等公益團體,部分捐款是來自於網站上拍賣王建民商品所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