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換笑容】戴上「頂級假髮」癌友找回自信

李祖翔 |2009.01.24
3976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換了一個美麗髮型,也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去年底參加切膚之愛社福慈善事業基金會舉辦的捐頭髮替癌症病友做假髮公益活動的林苡祺這樣說,另一位在網路看到活動的加拿大華僑陸怡萱也覺得很有意義,特地飛回台灣參加。活動持續到今年,捐髮者激增,癌友更感窩心。

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基金會目前服務的癌友對象,有記名約五百位,在提供諮詢過程中,體會因化療而落髮的期間,是她們最難面對社會的時期。有次看到美國髮型師為血癌病患造假髮,病患重拾笑容,讓她難以忘懷,發願也要讓台灣癌友露出如此笑容,於是聯合髮型師和假髮製作師發起「你來捐髮,我義剪」的活動,響應熱烈。

捐髮人吳姿璇說:「看到他們不用再因為沒有頭髮而沒自信,我覺得很高興,也為自己上了一課。」林鈺馨更豪爽地說:「能把剪下的頭髮幫助人,無論剪多短都願意,過幾年頭髮留長還要再捐一次。」欣怡和欣柔則是因為媽媽在報紙上看到活動,專程從美國加州趕回來,「不管多遠的距離,只要能幫到人,我們一定全力支持。」甚至有捐髮人來自香港。

四十四歲的楊淑翎,是乳癌第四期病患兼鼓舞其他癌友積極治療的義工,癌症已擴散到骨髓和肝臟,只能靠化療維持生命,她哽咽地說:「雖然痛苦,但我還想活下去!」儘管時間不多,臉上卻沒有病態愁容,因為曾被她激勵的病友都來為她加油打氣。切膚之愛社福基金會還發起募集原生髮、為癌友量身訂做透風又耐用的假髮,讓她再次找回自信。

Boris-HC髮型文化顧問中心教育總監Boris表示,八至十歲孩子的原生髮最適合做假髮,或是不經燙染、毛鱗片不受損的髮質,且要透過專業方式剪髮,每人三十公分,約三人捐贈就能製成一頂摸起來有生命,能保存五年以上的「頂級假髮」,截至去年底已有一百二十五位捐贈者,估計能做出三十頂假髮,執行經理李素芳說:「好的假髮一定要量過頭圍後才製作,歡迎清貧及弱勢家庭癌友索取試用。」詳情請洽○八○九○二五一二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