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新增語音翻譯功能 問路還能唸地址

 |2019.11.19
1489觀看次
字級
Google地圖加入語音翻譯功能,只要在手機上輕觸地名或地址旁邊新增的喇叭按鈕,Google地圖就會將地名或地址唸出來。圖/unsplash

編輯張睿杰整理

Google語音翻譯使用率高,從11月開始Google地圖加入語音翻譯功能,只要在手機上輕觸地名或地址旁邊新增的喇叭按鈕,Google地圖就會將地名或地址唸出來,幫助自由行旅行者在異國能順利溝通,問路找地址變得更輕鬆。

根據《中央社》報導,Google本月14日在官方部落格表示,當使用者身在異國,又不會說或寫當地的語言時,難免在旅程中碰到窘境,特別是需要與他人溝通時;像是與計程車司機比手畫腳的尷尬時刻,或是臨時需要向路人問路。

Google地圖將不再只是地圖搜尋導航,11月開始新增翻譯功能,讓使用者在手機上直接播放以當地語言唸出的地點名稱和地址。如果在交談時需要傳遞更複雜的訊息,Google地圖也能讓使用者快速連往Google翻譯應用程式。

Google表示,這項文字轉語音技術會自動偵測使用者手機的語言設定,並據此判斷什麼時候該提供翻譯內容。假設使用者的手機語言設定是英文,當搜尋東京某個景點,該地點的名稱和地址旁就會出現新增的喇叭圖示,並在使用者需要時即時翻譯。這項新功能將於11月開始陸續在Android和iOS平台上釋出,目前支援50種語言,日後還會逐步納入更多語言。


圖說:當身在異國語言不通時,語音翻譯功能就顯得重要。圖/張睿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