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上網吃到飽超量要收費 網友駁:用量少退費嗎?

 |2019.11.19
5298觀看次
字級
中華電信今天調整【門號合約同意書】,未來手機網路使用超量將要收費。圖/unsplash

編輯張睿杰整理

網路低資費吃到飽是民眾最愛,許多人就把手機當基地台分享網路,現在有這樣使用習慣的人要注意了!中華電信今天調整【門號合約同意書】,限制使用者熱點分享權限未來網路使用超量將收費。民眾罵聲連連,說合約寫吃到飽沒明訂用量怎麼可以任意限制?更有人說我辦吃到飽如果用的少,你會退我錢嗎?

台灣低資費吃到飽是國際電信業界奇景,先前的499吃到飽方案讓國人一窩蜂搶辦,現在更有88元有條件吃到飽方案,上網便宜相信讓不少國人將4G無線網路當成固網在使用。

不過把無線當固網的使用者現在要開始擔心了,中華電信今天調整【門號合約同意書】,限制使用者使用熱點分享網路的權限,未來如果每個月超量百 GB 甚至 TB 級流量的用戶,中華電信很有可能停止或是限制使用者使用網路的功能,嚴重者也很有可能會被加收超量費,更甚至遭到中華電信的求償。

畢竟以 GSM 蜂巢網路的架構來說,每個基地台的頻寬都是固定的,而如果有人長期佔有無線基地台的頻寬的話,很有可能造成其他用戶連線速率變慢受到影響,嚴重影響其他使用者的權利。畢竟無線電波在【司法院釋字 678 號解釋理由書】中提到:「無線電波頻率屬於全體國民之公共資源…」是屬於公共財的一種,這也造就了「有線無限、無線有限」的說法。


圖說:未來每月手機網路超量百GB甚至TB級流量的用戶,中華電信很有可能停止或是限制使用者使用網路的功能。圖/unsplash

而中華電信今天調整過後的【門號合約同意書】中寫到,過去如果使用者如有異常使用的情況(如:P2P 連線、連續傳送大量攝影機監視影像等),只會限制使用者的連線;但是在修改後如未來使用者異常使用網路的話,將會遭造除了限制連線之外,嚴重者還有可能會向使用者收取流量費甚至賠償中華電信的損失。

消息一出網路罵聲不斷,網友東哲說:公共財你還收什麼錢?既然合約寫吃到飽沒明訂用量怎麼可以任意限制?做生意講求誠信的,網友Hanyi說:是中華騙信耶?吃到飽還怕人用,那少的是不要全額補貼?屬名林東湖的網友也說,以後合約應改為「吃不飽專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