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從容 佛光知賓給人歡喜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東報導 |2019.06.20
1706觀看次
字級
知賓花藝創作融入六度精神。 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

【人間社記者劉琇瑩台東報導】優雅的儀態及卓越服務品質,這是佛光山知賓隊伍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為提升人文美學的涵養,國際佛光會十六日至十七日於台東日光寺舉辦「二○一九年佛光知賓幹部聯誼交流培訓」,課程內容結合生活美學與實務操作,來自全國各地百位幹部聚會東台灣同堂研習。

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向眾人介紹台東及日光寺,以「福報在哪裡?福報在無所求中。」勉勵大家,無所求的為他人服務,自己也就在福報當中。法師以四箴言勉眾「集體創作、制度領導、非佛不做、唯法所依」,學佛度眾要善觀因緣,只要有心,願不虛發。

「佛教生活美學」、「如何折出漂亮的餐巾」禮請板橋講堂監寺永恭法師授課,傳授寺院陳設、茶席、糕點、水果擺飾的美學經驗。課程分組採集花材、器具布置寺院各處,並依各組的實景與設計理念給予指點評分。

歡迎晚宴中,節目充滿原鄉部落的色彩與歡樂,席間也頒發課程「環境布置與設計」的最佳創意、設計、美學、高尚、素樸等八獎。

花藝教授李幸芸博士指導「悠遊中華花藝美學」,介紹「文人花、茶花、禪花」三種花藝意涵及格調,透過「六時恆吉祥」習作,將六度波羅蜜融入雅俗共賞的花藝中,感受古代文人精神及禪心。

「美姿美儀儀態展現」由講師王淑慧教授佛光知賓核心價值,她說:「佛光山的品牌是歡喜,除了人進來寺院提供服務外,有沒有走出去將歡喜送給別人?」每人都是「貴婦中的貴婦」,第一線的真善美使者。

國際佛光會副祕書長如瑄法師表示,兩天課程看到大家學習力很強,並免眾效法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生為世界、社會及眾生點燈的精神,期許每人都能「做個會幫別人解決問題的人,不做製造問題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