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佛光人聯誼 歡喜傳承信仰

人間社記者趙淑萍滿地可報導 |2019.06.20
2462觀看次
字級
與會大眾在道場前歡喜合影。圖/滿地可佛光山華嚴寺提供
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及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以預錄影片勉勵大眾廣結善緣、集體創作。圖/滿地可佛光山華嚴寺提供
山水禪。圖/佛光山滿地可華嚴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趙淑萍滿地可報導】國際佛光會滿地可協會主辦的「二○一九國際佛光會北美洲聯誼會」,十三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Lac Carling度假村開幕,本屆主題是「信仰與傳承」,來自北美洲二十四個協會的三百六十七位會員,以及四十一位法師齊聚滿地可。三天課程中,各協會的老幹新枝觀摩學習做個合格的佛光人,交流心得和信仰傳承的經驗;這是佛光山滿地可建寺二十年來,首度舉辦聯誼會。

開幕典禮中,大會播放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及署理會長慈容法師預錄影片。心保和尚表示,人與人之間相處要結緣、發心、合作、精進及努力,他鼓勵大家用合作產生力量,一起為國際佛光會的發展用心。

慈容法師以四個老人的故事,提醒大家先有慈悲,成功和財富自然跟著來,人緣帶來因緣,要廣結善緣。生活中透過推廣三好運動來淨化人心,進而實踐四給、五和。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致詞時,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創建了佛光會,讓佛光人能不斷地擴大,擴大視野、胸襟、格局,擴大學習的機會和領域。

廣結善緣 擴大視野

出席聯誼會還有國際佛光會美西副祕書長慧東法師、美東副祕書長永固法師、國際發展委員會主席妙西法師、世界總會財務長陳居、世界總會理事陳偉才、美東聯誼委員會主委王如茵、美西聯誼委員會主委王克勤、美東聯誼副主委關保衛、李幸玲、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委陳澄慧、聯合國發展委員會主席何美寶等人。

大會課程安排體現濃郁的人文關懷,包括:「讀書會結知己」、「佛光會菩薩行」具有讀書學習性質的課程;「我不是呷教的和尚」、「幸福百法──快樂之道」、「創意一百──專案活動分享」以及「信仰與傳承」等與談性質,讓大家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保持學習興趣。

其中「信仰與傳承」論壇由永固法師主持,陳居、陳澄慧、胡麗慧,鄧志安為與談人,分享將佛法傳給下一代的經驗與心得。有人利用孩子愛讀書的習慣,在家裡擺放佛光山相關書籍;有人每周固定時間讓孩子抄經,獎勵參加佛學會考取得好成績的孩子;有人努力學習佛法,將佛法智慧解釋給子女聽。鮮活的實例,讓與會者產生共鳴。

感念大眾的支持和鼓勵,承辦方滿地可協會在大會上處處用心:從度假村入口處開始,一面面佛教旗迎風招展,一路延伸到會場;大會堂的舞台上,畫著加拿大和美國國旗的四個八呎高木質大字母BLIA新穎別致,十分吸睛。從會場設計、茶點擺設,在在讓與會者讚歎承辦方的巧思。

觀機逗教 僧信暢言

聯誼會第二天,當滿地可義工在主席台前拍大合照時,台下響起持續不斷的熱烈掌聲。大會觀機逗教,隨即將晚上的課程改為同樂會,讓所有承辦過聯誼會的協會都來分享心得和收穫,僧信二眾暢所欲言,表達在會中的收穫成長。

大家達成共識,規模不大的協會更需要透過承辦聯誼會來學習成長。經過一番緊張的競爭,內華達協會在洛杉磯協會的協助下,拿到二○二○年承辦聯誼會的主辦權。

「我看到了各位的用心,看到了美,看到了緣。」在十六日的閉幕典禮上,覺培法師面對座無虛席的會員如是表示,並表達對滿地可弘法「寺院本土化、僧信平等化、生活書香化、佛法生活化」的期許。

「滿地可的成功,鼓勵了很多協會有勇氣來承辦聯誼會。」覺培法師表示,明年的北美洲聯誼會將在美國奧蘭多舉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