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淨灘3年 合橫國小獲獎

 |2019.05.15
126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澎湖西嶼合橫國小全校三十八名師生不畏澎湖強勁海風,堅持每月淨灘已經超過三年,環保署昨天頒發「海岸環境清潔特殊貢獻獎」,表揚合橫國小師生保護環境的精神。

環保署昨天頒獎給推動低碳家園與環境清潔維護優良鄉鎮及村里,頒獎典禮中特別播放合橫國小師生淨灘的紀錄片。

影片中,合橫國小的小朋友,頂著冷冽北風,把沙灘的垃圾、寶特瓶全都撿起來,進行分類處理及登記,再送至當地垃圾處理站,讓海灘得以回到原本乾淨美麗的狀態。

合橫國小校長葉萬全表示,每個月最後一個周四下午,是全校師生淨灘的時間,大家合力撿拾學校附近海灘的垃圾,讓小朋友從小養成愛護環境的態度,是很好的環境教育。

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讓孩子從小身體力行、親身參與低碳、節能的生活,讓環境保護的想法與做法深化到孩子們心中,更勝於不斷宣導節能減碳、環境衛生,從內化推動到各層面,共同維護才能達成潔淨永續、低碳清新的目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